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冯巩压力大变“碎嘴婆” 春晚小品改33遍终定性

  【来源:天天快报】

  春晚前日进行了第三次带观众彩排(以下简称“三彩”),不少新的变化在这次彩排中有所体现。

  据悉,去年和黄宏合作表演小品的董卿今年将改说相声。因今年语言类节目出彩,冯巩则被爆压力太大,其小品剧本改了有33遍之多。

另外,赵本山的小品急需进一步“瘦身”,小沈阳上春晚也面临一定变数。

  董卿说相声挺有“笑果”

  在央视春晚第三次彩排中,30多个节目和大腕明星悉数到场。不过,由于整体时长超出预计时间,春晚将会在第四次彩排中对节目设置作出调整,不排除还有节目遭“毙”的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由内地相声演员李伟健、武宾和台湾相声演员刘增锴、樊光耀一起表演的相声在春晚“三彩”中露面。该相声围绕赴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展开,台北的动物园为迎接大熊猫公开招聘饲养员,由此引出笑料。

  去年与黄宏合作小品的主持人董卿,今年说起了相声,扮演招聘主考官,问了很多有趣的考题,其中就有一段关于“团团”、“圆圆”的闽南话绕口令。据观众说,董卿表演相声,“笑果”也不错。

  冯巩压力大“斤斤计较”

  郎昆曾透露今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实力不凡,这更令今年登上春晚舞台的小品、相声演员们压力不小。曾向春晚联系了4年要求表演小品的女演员金玉婷昨晚接受媒体采访,大谈上春晚的艰难。今年春晚,她将和冯巩合作表演小品《我爱你》。她透露,因为竞争激烈,冯巩对台词的要求非常高,一些非常细节化的台词,比如是叫他“巩哥”还是“小巩”,他都“斤斤计较”。这个本子,到“三彩”为止已经改了33遍了。

  另外据她透露,彩排中的一些细节也让演员们头痛不已,比如她在小品中扮演一个海归女孩,起初她穿了件绿色小棉袄,但是,一会儿朱军说不行,一会儿导演说不够时尚,弄得她自己都不知道穿什么了。

  赵本山急给小品“减肥”

  “小品王”赵本山的新作《不差钱》在“三彩”中是第二次登场。和第一次相比,这个小品时间长度上差不多缩短了3分钟,而且整个小品的结尾也有所调整,两次登场可以试探出哪种结尾更有“笑果”。据悉,修改后的《不差钱》,观众反应比第一次要更热烈,现场观众鼓掌次数多达25次。不过,由于修改后的《不差钱》仍有21分钟之长,因此导演组要求,至少还得删掉一半,才能满足“瘦身”要求。因此,昨天赵本山就成天琢磨着怎样给自己的小品“减肥”。

  另有消息称,因为二人转的风格比较浓,导演组对小沈阳的表演仍有一定意见,因此他还面临着最后阶段被换的可能。

  【相关新闻】

  郭达蔡明“吵”出一顿“年夜饭”

  郭达日前向记者透露,他与蔡明的央视春晚小品《北京欢迎你》前后改了40次,两人还为剧本修改经常吵架,最终才有了现在这顿比较像样的春晚“年夜饭”。

  谈到今年春晚的作品,郭达特别健谈,“前几年有记者在春晚开始前问我小品的情况,我一定会说还没准备好,但今年不同,我们对剧本特别有信心。第二次彩排时,小品被砍掉了2分钟,但浓缩了精华。”郭达坦言,今年是压力最大的一次,“以前本子最多改18到20遍,今年改了40多遍,我和蔡明都难免有些情绪,压力特别大。”

  《北京欢迎你》讲的是北京奥运会期间,崇拜志愿者的蔡明遇见了穿着志愿者服的郭达,于是要和他一起帮助来北京的客人,在与韩国年轻人和美国小伙儿的交谈过程中笑料百出。最后,真正的志愿者上场,原来,郭达只不过是穿了人家晾在外面的志愿者服的“伪志愿者”。

  为了剧本修改,两位老搭档没少吵架。郭达说:“蔡明最大的缺点就是固执,我们为了剧本吵了好几次,有一次我气得连排练都没参加。第二天蔡明乐呵呵地来找我,本以为是要迁就我,没想到还是让我照她的意思来。”面对“投诉”,蔡明回应:“我固执是因为我是正确的。”

  去年,他们的小品创造了一句流行语“这是为什么呢”,那么今年呢?郭达说:“有一句我觉得挺好玩,我说:‘志愿者代表北京形象。’蔡明看着我的头说:‘对头发就没有要求吗?’”

  蔡明、郭达在小品舞台上合作了近20年,但合演影视剧还是头一回。由曾念平执导、李少红监制的生活喜剧《眼花缭乱》将于27日(大年初二)在北京卫视全国首播。蔡明将与郭达的此番合作称为“历史性的握手”。该剧讲述了海归的吴莎莎(蔡明饰)与离了婚的老实丈夫老胡(郭达饰)的幽默故事。

  郭达直言,因为拍戏时正在排演话剧《日出》,又和曾念平、李少红这样的大导演合作容易犯哆嗦,因此表现不尽如人意。蔡明则透露:“我最开心的是每天可以呲儿(北方方言,批评之意)他们,还得用英语呲儿他们。”

  据悉,《眼花缭乱》是非正常喜剧,结合了中外幽默,成就了新兴喜剧形式——中国式逗哏PK外国式捧哏。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巩 | 赵本山 | 黄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