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相关组图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赤壁》首周破亿 09贺岁档牛气冲天有望达13亿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19日11:26 来源:人民网

  倚天屠龙,谁与争锋?《梅兰芳》和《非诚勿扰》风光在前,《赤壁》(下)随后登场,三部大片形成两个观影高峰,08-09贺岁档众片争战,整体格局已经日渐明朗,而众多影片作为有效补充,积极维持市场热度不会出现大幅下滑。

  三部大片 格局明朗

  2007-2008年贺岁档市场中,以《投名状》和《集结号》、《长江七号》和《大灌篮》为首的四部大片作为绝对主力瓜分市场蛋糕,同时也带动了其它20多部中外新片,创造了超过8亿元的惊人票房。四部大片以春节前一周为分水岭,呈现出两个明显的波峰,前一个波峰明显高于后一个。

  《梅兰芳》的提前上映引发了贺岁档大地震

  2008-2009年贺岁档同样是大片的天下,但主力阵容全部集中在春节前喷发,这是区别往年的最大特点。作为第一部出场亮相的大片,《梅兰芳》的提前上映引发了贺岁档大地震,众多影片重新布局,积极应对,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是对电影市场的应急机制的一次演练。而观众并不一定会去感受这些银幕之下的危急情势,对他们来说,传主梅兰芳的传奇人生颇为精彩,影片悠远的情怀更具突破意义,这部文艺大片打动观众,不仅拿到骄人口碑,更拿到了过亿票房,创造了国产文艺片新的票房纪录。

(责任编辑:ZO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