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非一线”演员竟能上春晚 网友质疑“有黑幕”

  随着除夕临近,央视春晚的内容越来越多地在媒体上曝光,主持人确定了朱军、董卿、白岩松、周涛、张泽群和朱迅。歌唱环节黄晓明、陈好换成了林依轮、吕薇。赵本山的春晚小品《不差钱》脚本被上传到了网站……有关央视春晚的各种声音近年来从来没有停息过。

耗费了众多人力物力,调动了各种资源做成的这桌年夜饭,似乎正遭到越来越多的质疑。近日,有网友为春晚总结出若干条“必备”,在这草根“备忘录”中,似乎也能窥见一二春晚的症结。

  关键词真唱

  习惯了假唱如何不跑调?

  自从国家广电总局下达演出真唱的要求后,真唱,成为今年春晚的焦点之一。彩排中关于真唱的消息也在网上“排排坐”,虽然歌手们一个个打扮得光鲜亮丽,但一开口便穿了帮。谁谁唱跑调了,谁谁唱破音了,歌手彩排的时候导演郎昆的眉头永远是紧锁的。

  春晚,曾是多少明星挤破头都想参加的晚会,但是,有了真唱这道门槛,今年请辞的明星实在不少。继陈坤公开宣称退出春晚后,1月16日晚,开场歌曲的演唱者之一黄晓明,也决定退出今年的央视春晚,而陈好请辞也已经被正式批准。他们退出春晚的共同理由是春晚隔天就必须彩排的要求和不准请假、迟到早退的要求,他们无法做到。不过他们也有另外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在彩排时就唱歌走音。习惯了假唱的明星们,以这样的状态上春晚那不是砸自己的脚吗?不过,毛阿敏、宋祖英、蔡国庆、蒋大为等歌手的表现基本让人放心。一位领导直言不讳:“毕竟春晚的舞台不是卡拉OK,不是谁都能站在这里撑好场的。”

  看了几十年的假唱,如今春晚要动真格的。虽然不少观众高呼“我们要真唱!”但是还是打心眼里为春晚冒汗,不少网友表示其实只要画面好看,明星招人喜欢,其实真唱假唱也无所谓,但是也有一些网友也抱着看笑话的心态,准备在那天看好戏。

  关键词主持人阵容

  新面孔难产,观众期待海选

  主持人,春晚的台柱子,歌手们慌,主持人比他们更慌。去年春晚的黑色三分钟让人印象深刻。今年的春晚已经敲定由朱军、董卿、白岩松、周涛、张泽群和朱迅担当。对于这个名单,观众们似乎并不买账。有网友直接点出朱军“访谈没交流、自称魅力无限、见缝插针显绅士”等特点,跟帖不断,再次引来“下课”风波。而白岩松则是被观众称为“人文关怀”的代表,实在不适合热闹欢乐的春晚,并且主持人年年都是“董、李、朱、周”老面孔,实在让人审美疲劳。并希望央视能利用海选的方式让一些观众喜欢的主持人担起春晚主持大梁。

  连续两年做春晚总导演的郎昆,谈到主持人话题时异常慎重:“央视春晚主持人是个非常重要的岗位,不是一般新人能胜任的角色。观众希望看到新面孔的愿望提过很多年了,但实话实说,这是非常有风险的。”而且要央视拉下脸请其他地方台的主持人在央视春晚露脸,面子上实在过不去。

  那么如果央视春晚真的选择海选主持人的方式会怎样呢?最起码节目的收视率会有所提高吧。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如果央视在距春晚倒计时两个月开始启动海选主持人,并且观众也参与进去,那是不是会得到更多的支持呢?

  关键词“非一线”演员

  上春晚靠人脉不靠实力

  在央视最新的节目单中,看到了不少春晚的老面孔,韩雪、黄圣依等明星亦在名单中。不少人网友都提出了质疑,比她们小品演得好的演员多的是,比她们歌儿唱得好的歌手更是大有人在,可她们却能频频亮相央视春晚,不是演小品,就是唱歌,另外一些知名艺人却无缘央视春晚。

  有知情人士爆料,韩雪曾经“抢”过买红妹的小品。在2008央视春晚上,韩雪挤掉了买红妹,与句号、周炜搭档出演小品《街头卫士》。

  而黄圣依就更不用说了,光是一个杨子,就让她在各大场合出尽风头。今年春晚黄圣依将表演音乐舞台剧“森林舞会”《春姑娘来了》,并且将以莎拉·布莱曼式的气声唱法亮相舞台,随后化身为春姑娘和一群扮成熊猫的可爱小朋友一同表演时又迅速恢复真声。

  值得一提的是,春晚也确实给这些年轻一辈带来很多名和利,至少让人们记住了那张脸,俗话说有得必有失,既然要上春晚,被人评论在所难免。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岩松 | 朱军 | 陈好 | 黄晓明 | 郎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