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广东春晚部分节目曝光 TVB演员记不住歌词(图)

《羊城贺岁万家欢》春节联欢晚会在彩排

  1月16日下午,由广东电视台和香港TVB联手打造的《羊城贺岁万家欢》春节联欢晚会在广州丽江明珠剧院举行了第一次联合彩排,部分重头节目也提前曝光。其中新任TVB“视帝”夏雨与广东本土谐星黄俊英、卢海潮等人表演的《七十二家房客之真假三六九》成为了当天排练的重头戏,而米雪与王子鸣合唱的《祝福》、黄宗泽与东山少爷的《弯弯的月亮》等节目也纷纷亮相。

  夏雨重演三六九

  由于是彩排,米雪、陈法拉等TVB明星都是一身休闲打扮亮相现场。
但其中有一个人例外,他就是新任“视帝”夏雨。夏雨当天下午的彩排节目是小品剧《七十二家房客之真假三六九》,为了彩排出最佳效果,该剧包括夏雨在内的所有演员均是“盛装”出席,在剧中与黄俊英一道饰演“真假三六九”的夏雨更是换上了一身标准的宪兵服与黄俊英大斗演技。该节目的导演兼编剧何笃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夏雨很早的时候曾和广东省话剧团合作话剧版《七十二家房客》并饰演三六九,而黄俊英自2006年起一直在粤剧短剧《七十二家房客》中饰演三六九,所以我就想到找他和黄俊英来演一出"真假三六九"的闹剧。”而对于夏雨在剧中的表现,何笃忠也是赞不绝口,他说:“由于这部戏是第一次合练,而香港演员又不太适应这种结合粤曲小调的表演形式,所以广东演员还是缺乏默契,但是好在他们都很会演戏,特别是夏雨,懂戏又很努力,所以目前的效果还不错,特别是戏里面他的有几句粤剧小调,他模仿国民党匪兵的唱腔十分到位。”

  香港演员记不住歌词

  在记者探班的时间出现在彩排舞台上的节目还有米雪与王子鸣合唱的《祝福》、黄宗泽与东山少爷合唱的《弯弯的月亮》等歌唱节目。据现场观察,彩排过程中出现了一个有意思的问题——只要是有香港歌手参与的歌曲基本上都是“假唱”。记者为此特别采访了晚会的主要负责人王莹,王莹对此表示:“现在这种状况确实是无奈之举,因为虽然晚会上演唱的很多歌曲都是我们内地耳熟能详的,但很多香港演员却听都没有听过,而且他们本身是TVB的演员,并非专业的歌手,所以尽管我们一再督促他们记歌词,但有一些演员还是始终记不下来,为了在彩排过程中实现声话同步的概念,我们也只好将部分节目先录好音,让他们对嘴形走走过场熟悉一下。”

  陈法拉过年不在香港

  记者现场巧遇TVB小花旦陈法拉,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要在香港以外的地方过年,在春晚上她的主要任务是在《至爱点心》的节目中给广东的观众煮汤圆吃。谈及去年的最大收获,她坦承是在美国亚特兰大市买了楼给家人住,“那边金融危机,房子是抵押给银行的,所以比较便宜,明年的最大愿望就是赶紧把楼给供完。”新年之后马上又是情人节了,记者问陈法拉今年的情人节打算和谁一起过,她说:“没想过,很久没过过了。”(上一次过是什么时候?)“好像是2003年,也就是和朋友吃饭和看电影。”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雨 | 黄宗泽 | 王莹 | 王子鸣 | 陈法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