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郎昆详解春晚看点 “英伦组合”最亮眼(图)

春晚总导演郎昆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2009年春晚一定会改观观众对春晚的印象:哦,原来春晚还可以这样做!”春晚总导演郎昆18日在接受人民网记者独家专访时称,“270分钟的春晚演出,不仅有奥运冠军全家福,‘神七’带回的神秘太空礼物,还有赵本山、姜昆等表演的相声小品节目,宋祖英周杰伦的‘英伦组合’,“李小龙”陈国坤的幽默化武术节目,以及美轮美奂的多媒体形态歌舞节目,这些别样的节目、画面、情绪,将传递出一种温暖,让海内外的观众感受温暖,忘却2008的悲伤,在喜悦中迎接2009,期盼美好的明天。”

  1月17日,2009春晚第三场彩排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进行,人民网记者全程观看。1月18日,记者独家专访了2009年春晚总导演郎昆。郎昆称,“2009年春晚,相比以往的25届而言,有很大创新,观众会看到很多以前没有看过的节目形态,甚至会感受到意外。”从2008年8月开始筹备春晚到现在,郎昆和他的春晚剧组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大多数时候一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这样一种高负荷、负责的工作状态,更使郎昆有足够的底气说:“2009年的春晚,一定会改观观众对春晚的印象。”

  最大看点 赵本山“不差钱”姜昆“有点晕”

  “语言类节目向来是春晚的台柱之一,欢声、笑语大多通过语言类节目来实现。2009年春晚推出了九个语言类节目,赵本山、姜昆、冯巩、黄宏、郭达、蔡明等的演出代表了当代中国喜剧表演的最高水平。”郎昆透露,虽然没有宋丹丹、范伟,但今年的语言类节目在数量、形式和内容上都实现了重大突破,非常精彩。

  相声方面,原来准备了六个,这次只选用了三个,另外三个会在元宵晚会中演出。姜昆和戴志诚的双人相声《我有点晕》,以改革开放30年为主题延续传统相声风格;马东、刘伟、大山等表演的群口相声《五官新说》在创新中缅怀马季先生的经典段子《五官争宠》,让人耳目一新;由两岸相声演员和主持人董卿共同表演的群口相声《团团圆圆》,围绕大熊猫为观众带来更多欢笑。

  小品方面,可以说是今年春晚的最大看点之一。冯巩的小品《暖冬》,以全球金融危机为主题,将会给观众带来别样的感受;黄宏、巩汉林的《黄豆黄》,郭达、蔡明的《北京欢迎你》都以奥运为主题;赵本山和主持人毕福剑、徒弟小沈阳带来具有浓厚东北风味的小品《不差钱》;孙涛等表演的小品《吉祥三宝》则关注保安、保姆等农民工的情感和生活状态;尚大庆、范雷等带来的《水下除夕夜》将把新年的祝福带给远在边陲的解放军战士。

  亮眼组合 “英伦组合”合唱《本草纲目》

  “这次春晚,将会把很多观众喜欢的演员和节目进行组合,宋祖英与周杰伦会同台合唱。”郎昆透露,这次春晚宋祖英与周杰伦将合唱《本草纲目》。在春晚上实现“英伦组合”,这确实是一大亮点。不仅如此,谭盾、郎朗、马友友三大音乐界巨匠也将同台合奏优美的乐器,周华健、李宗盛、罗大佑等四位实力音乐人也将同台组合演唱,成龙、陈奕迅、容祖儿、谭晶等合唱歌曲《站起来》,戴玉强、王莉、王莹等合唱的《神州共举杯》,此外,还有孟广禄、于魅智等京剧艺术家的组合,他们都将为观众带来完美的视听享受。

  意外惊喜 奥运冠军奖牌拼图“祖国万岁”

  “2009年春晚,尤其关注重大时事题材。‘5·12’地震、北京奥运会、‘神七’、改革开放30年、全球金融危机等一系列重大事件,都有一个浓墨重彩的表现。”郎昆透露,2009年春节晚会上,有专门的奥运版块。观众将看到奥运冠军的全家福,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中国冠军们将集体登上春晚,并用他们的奖牌,现场拼成“祖国万岁”四个字的图案,祝福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60周年。此外,观众想都想不到的是,春晚现场还将出现“太空”版块——从“神七”上带回来的神秘太空礼物;未来我们占据太空的实物模拟。姜昆和戴志诚的双人相声《我有点晕》,更是以幽默、智慧的语言,反映出改革开放30年中国的巨大变化。

  形式创新 “李小龙”首演幽默化武术节目

  “2009年春晚,‘李小龙’陈国坤将为观众首次带来幽默化的武术节目。”郎昆介绍说,幽默化的武术节目在海外经常见到,但在国内还很少见。电视剧《李小龙传奇(中的“李小龙”陈国坤将登上2009年春晚舞台,与河南登峰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的演员们一同演出幽默化的武术节目《功夫世家》,在一个大家庭中,以无声的表演形式,呈现中华武术的奇观异象,带给观众新奇。此外,还将首次把民俗的节目舞台化,这次在春晚舞台上将还原从唐朝开始就在民间流行的“高台击鼓”民俗;还有过去在春晚上极为罕见的人偶歌舞剧,这次春晚将由黄圣依领衔表演人偶歌舞《森林舞会》,将带给小朋友们意外惊喜。

  美轮美奂 多媒体形态歌舞节目冲击视觉

  “2009年春晚,一个突出的创新,就是大规模应用影象技术,带来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这将改变观众对春晚的固定思维模式:原来春晚也可以这样做。”据郎昆介绍,今年春晚的灯光和舞美都由奥运会开幕式的原班人马来设计,通过投影、三维等技术,影象与节目将实现互动呼应,具有超强的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舞蹈《城市变奏曲》将以巨大的多媒体效应,跨越从清末到今天的上百年历史,在城市雕塑、芭蕾、探戈的转换中,实现传统与现代的对话;舞蹈《蝶恋花》,也将利用影像营造出一种美妙绝伦的背景,以舞蹈演员的优美动作相呼应,为观众带来视觉上的优美享受。

  贴近农民 原生态节目值得关注

  “春晚的核心观众还是9亿多农民,2009年的春晚很贴近农民,来自原生态、乡野气息的节目很多,质量也高,值得期待。”据郎昆介绍,少数民歌原生态的歌舞、民歌等也都将在春晚中占据一席地位。来自田间地头的农民歌唱家马广福、刘仁喜将与著名歌唱家吕继宏、王宏伟同台竞技,将会成为一大看点。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郎昆 | 姜昆 | 赵本山 | 蔡明 | 冯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