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徐若瑄:家是无价宝 渴望结婚生子

徐若瑄最新写真

徐若瑄最新造型

徐若瑄优雅怡人

  已经凌晨5点了,妆花掉、头发塌掉的徐若瑄依旧保持旺盛的精力,回忆往事,她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她依旧倔强的没让它掉出来。虽然采访了她很多次,但此刻,她无疑是最真实的,也是最美丽的。

  有无数光环在她头上徘徊了近20年——写真女星、绯闻女星、不老的精灵……事实上,徐若瑄觉得很无趣。“我可以很Man的。”她很严肃的说,“你可以说我是一个亦柔亦刚、亦静亦动的现代都市女性。”半开玩笑的话,却是眼见为实的结论。

  她在练拳击,磨练自己的专注力、冷静,练到耳鸣依然咬牙坚持;明明自己第二天11点就要前往杭州,但她会大姐姐般的抓住你的胳膊问:“你常熬夜吗?要好好休息。”

  这份刚强和细心来源于她不那么完美的童年。

  6岁父母离异,14岁一个人出道,赚钱养活父母、弟弟和姐姐。33岁了,还跟弟弟一起住,妈妈和姐姐住楼下。家是她的无价之宝和秘密武器。“只要外出工作,我上飞机、下飞机 一定会给他们4个人打电话。”“会说出‘我爱你’3个字吗?”她很害羞的笑笑,“当然……会啦,我们常常说。弟弟比较少,他只是在喝醉酒时会给我打电话说,姐,你知不知道我好爱你哦!”

  即使自称为“花木兰”代父从军,有这3个字,徐若瑄也不枉20年的打拼吧。

  于是,徐若瑄成了宅女。

  有妈妈在楼下唠叨,唠叨到声音都哑掉,有弟弟跟她吵吵闹闹、讨论音乐,还有姐姐的两个小孩给她祝福。“因为工作的挫折,我躲在房间里大哭,结果两个小孩跳到我的床上跟我说,不要哭,Vivi阿姨,你是最漂亮的女明星哦!”结果呢?“结果哭得更厉害!”哭其实只是偶尔为之,爱落泪的徐若瑄自称大都是因为感动,工作上的挫折很难让她低头,压力虽有,“但大家都说我是最乐观的那个人。”

  今年2月份,爸爸肝硬化住院,她也没在他面前掉过一滴泪,“当然不能哭啦,我都跟他说笑话,陪他打麻将。”

  徐若瑄从不觉得为家人辛劳是件值得炫耀的故事。大多数时候,她都将其中的酸甜苦辣埋在心里。没有同样经历的人不懂得为什么,我们知道,因为当问道她曾收到过来自家人最感动的礼物时,她深埋已久20年的心酸,让她终于抑制不住的哽咽了,“前不久参加节目录制时,居然收到姐姐的一封信。信里说了好多感性的话,唉,我整个大哭。”回忆时,眼泪又一次不争气的出现在她眼眶里。她硬是没让它掉出来,接下去的故事,真的不用再说了。

  “到过我家的朋友都会惊讶的大叫,你的东西那么少哦!”徐若瑄引以为傲。她不爱名牌,赚的钱大多数用在了家人身上,为他们买房子,连体检费用都付掉。“工作时常常可以穿很漂亮的衣服,生活里就没必要那么奢侈啦。”衣柜里最多的是球鞋、夹脚拖鞋和牛仔裤。

  美丽的宅女私下的生活真的很简单。12月22日上映的《非诚勿扰》,徐若瑄与好姐妹舒淇时隔10多年再次合作,现场虽然没有太多的交流,但私下,这两位女演员却是常常联络。在徐若瑄眼里,舒淇是大姐姐,照顾她很多,而她自己则难得做回小妹妹。

  两人在一起,消遣方式其实蛮无聊的,“打麻将啊,我赢的比较多,所以我每次都笑她,谁叫你姓‘舒’!”今年5月,徐若瑄搬新居,舒淇送上7000多元的床头架,而舒淇搬新家,徐若瑄也用心良苦买了1万多元的画回赠好友。

  对朋友和对食物,她一向大方,唯独对自己抠门。“我是‘活动美食地图’,家里有一大叠餐厅的广告单,内地的、台湾的、香港的,常常工作结束,叫上10多个工作人员去吃饭。”“你买单吗?”“当然啦!我是大姐。”

  那么“大姐”在恋爱时会是什么样子?徐若瑄的答案很有趣:“橡皮筋恋人。弹性很大,会包容对方的缺点。工作那么辛苦,所以恋爱时我会比较随性,不会管他今天干嘛啦。”

  所以才可以落落大方的出席前男友吴建豪30岁的生日派对。她也33岁了,当然渴望结婚生子,“最好是两个小孩,一男一女。”但至今的感情归宿,还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冯德伦是现任男友吗?她口风很紧:“将来的事很难讲。”但徐若瑄的绯闻男友们都是才子型。所以试探她,“哪种男人是你的软肋?除了倒车很帅之外。”她不甘示弱:“倒车很帅的男人依旧是我最爱的,但男人一定要有肩膀,个性很重要,我喜欢聪明的人,其实女人也要聪明啦。”滴水不漏的答案。

  正如她最后给自己的总结一样。“那么多称号,你选择哪个,可爱、性感、才女?”“我……我自认是聪明女人。”

  “优家”十问:

  Q:童年最美好的回忆是什么?

  A:回外婆家,她是原住民,那里的居民晚上睡觉都不用锁门,我可以四处串门;我和姐姐还可以夜晚躺在草地上看星星,大声唱歌,打赤脚从石头上跳进河里游泳。因为我和姐姐都很白,是一群黑孩子里的白孩子,每到晚饭时,外婆看到河里两块白肉就知道是我们,然后很凶的叫我们吃饭。

  Q:幸福是什么?

  A:内心的知足。

  Q: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A:努力和相信自己。最近我看了一本书,《The Secret秘密》,里面好多方法我都用过,真的很有用。

  Q:如果可以,希望改变过往的哪段经历,为什么?

  A:没有,人要往前走,好的坏的都是一段经验,没有那些过往,就没有今天的我。合理的当训练,不合理的当磨练。

  Q:永葆青春或永恒的爱情,你选择哪一个?

  A:当然是永恒的爱情。我看过张曼玉的一个访谈,她说了一句话让我很有共鸣,她说,到了生命的尽头,希望有那个男人在身边。我也很希望有个人可以跟我走完一辈子。

  Q:恋爱时做过最傻的一件事是什么?

  A:有一个男友,很讨厌女孩子穿背带裤。我一开始不知道,他生日那天,我穿了一件亲自手写了I Love You的T恤,为了把字遮住,我穿了条背带裤。没想到,还没给他看到里面的字,就被他骂臭头,“你知不知道我最讨厌女孩子穿背带裤了,你还偏偏在我生日时穿!”那天我们两个人都很不开心。(是什么时候的事?)唉,就不要再提旧事啦。

  Q:自认为最美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A:帮助人的时候。

  Q:你眼里最美的女人和“优女性”是怎样的?

  A:最美的女人是勇敢的女人,“优女性”是勇敢、乐观、勤劳和具有慈悲心的女人,我不是“优女性”,要学的太多了,一辈子都学不完。

  Q:2008年,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最大的遗憾是什么?最感动的画面是什么?

  A:最大的收获是得到了金鸡百花奖的提名;最大的遗憾是没拿到奖;最感动的是看到(李)冰冰上台拿奖,她大哭,我在台下也大哭。因为我知道她身体不好,她真的很不容易。

  Q:2009年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A:爸爸身体健康。

  后记:

  徐若瑄真的很美,现场见到她素颜模样的男人女人都由衷的赞叹:“天!皮肤真的很好,脸好小。”

  她穿着肥大的牛仔裤,白球鞋,羽绒背心、白色毛绒帽子,还背了个旧旧的双肩包,朴素得不能再朴素,配上那张素颜的脸,绝对是个20出头的女大学生。

  一进电梯,徐若瑄就开始跟助理打打闹闹;看着电脑上的照片,她皱着眉头给出换发型的建议;随身带着强硬派女歌星P!nk、Rihanna、The Pussycat Dolls、Kylie Minogue的CD、DVD,“我喜欢很冲突的东西。”她翻开P!nk专辑的内页,像粉丝一样指着里面的照片跟我介绍。“我超爱她的。”

  化妆时,徐若瑄没有闲着,她认真的在采访提纲上写下自己的答案,“因为记性不太好,而且想说这样答起来比较快嘛。”字体圆滑,但结束笔干脆有力,跟她的个性一模一样。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若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