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团团圆圆》有看点 内地与台湾演员首度合作

  央视春晚第三次联排,由台湾相声演员朱德刚、樊光耀和内地相声演员李伟建、武宾以及主持人董卿合作的群口相声《团团圆圆》终于露面了。

  《团团圆圆》的主要故事是:两年前,春晚曾向观众征集赴台大熊猫的名字,最后两只大熊猫的名字确定为团团圆圆。

如今,团团圆圆已经在台湾安家落户,春晚又张罗起给团团圆圆找饲养员的事了。主持招聘工作的当然是董卿,应聘者就是上面提到的4位相声演员。4人各出绝活,誓要争到饲养员的位置。相声本子可以说是一般,能上春晚首先是胜在立意较高,其次是这是台湾相声演员与内地相声演员的首次合作,再次便是有董卿加盟。所以,这个相声还颇具看点。

  看点一:

  内地和台湾相声演员首次合作相声虽然只是两个人站在台上“白话”,可风格和流派却有很多。同一段相声从郭德纲和姜昆嘴里说出来的肯定不是一个味道,从大兵嘴里说出来又是另一个味。究其原因,无非是地域和文化的差异,所以相声界历来有南派相声和北派相声之分。

  而台湾相声演员的风格又与内地相声演员的风格截然不同,在第三次联排中,记者发现,台湾相声演员肢体语言比较丰富,表现手法有点类似于小品。为了达成风格上的统一,这个相声也要求内地演员带着肢体语言表演。

  此外,台湾相声演员首次来大陆,表演上明显有点“水土不服”,包袱抖得并不是很响,出彩最多的还是李伟健和武宾。

   看点二:

    董卿客串说相声有点愣央视春晚主持人的“传帮带”一直做得不错。在春晚的倪萍时代,凡是节目中需要主持人客串的,周涛都一肩挑了。她和郭冬临合作过《新闻人物》,和冯巩配合过《马路情歌》。现在,倪萍退役了,周涛成了大姐大,客串节目的活自然落在了董卿的肩上。

  今年春晚,董卿参与演出的节目有两个,一个是配合台湾魔术师刘谦表演魔术,另一个就是说相声。周涛也就演过小品,而董卿去年演过小品,今年更是又演魔术又说相声,整个一女子全能啊,很有央视一姐的潜质。但董卿的相声处女秀着实不咋地。本来她的台词就不多,而且没什么出彩的地方,主要起个串场和花瓶的作用。但就这么几句词,也让她说得特别别扭,完全没有相声的感觉,听着还像主持节目,像是在背串场词。总之就是一个字,愣!

    看点三:

    李伟健恶搞春晚经典台词整个相声最出彩的就属李伟健了,他把最近几年春晚小品的经典台词全都拿出来恶搞了一遍。

  在相声中,武宾为了争得大熊猫饲养员的位置,说自己养过猴,于是让李伟健来演猴子,李伟健就坡下驴,装成猴子的样子开始了恶搞。他先是猴里猴气地走到前台来了一句冯巩的标签式开场白:“观众朋友们,我可想死你们了!”接着又学起了赵本山小品《策划》中宋丹丹的动作,嘴里蹦出一句“下蛋公鸡,公鸡中的战斗机,哦耶”。

  第三个被恶搞的是“春晚大鳄”赵本山,他的那句“脱了马甲我就不认识你啦”被李伟健用在了武宾身上。蔡明也没有逃脱他的“魔爪”,李伟健用一句“这是为什么呢”结束了自己短暂的猴子生涯。

  除了春晚经典台词,周杰伦也在他的恶搞名单里,一段四川话版《双截棍》颇受观众喜欢。

  四川元素,是今年春晚的主打元素之一。晚会中,不仅有震区代表的感言,节目中更是多处体现四川元素,而这其中最震撼,最让人感动的是四川民族歌舞团带来的歌舞《天地吉祥》。昨天,记者采访了四川民族歌舞团的艺术总监央金卓玛。《天地吉祥》为感恩而来

  央金卓玛告诉记者,《天地吉祥》本是一台大型歌舞剧,完成于2007年。“《天地吉祥》共分《美丽轮回》、《放歌而来》、《踏云采月》、《五彩霞光》、《花影夜宴》、《心灵旅程》六幕,是一台以四川少数民族藏、彝、羌族的歌舞、服饰、音乐、民俗等文化为素材的民族歌舞剧。它表现的是藏族、彝族、羌族人民的生活、情感和爱。”

  《天地吉祥》原剧一个半小时,此次拿到春晚来的,只是它的主题歌《天地吉祥》。别看这首歌在春晚中只有3分25秒的时间,可央金卓玛告诉记者,他们从去年7月份就开始排练这首3分多钟的歌了。

  由于《天地吉祥》所展现的具有独特魅力的文化,以及它传达出的“心中有爱,天地吉祥”这一主题。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天地吉祥》曾受到奥组委的邀请进京演出。

  收到奥组委的邀请之后,他们谢绝了所有商业演出,专心苦练,“奥运期间的演出对我们意义重大,这次汶川大地震,羌文化遭受了重大损失,但是我们要用《天地吉祥》告诉世界:地震可以毁坏我们的家园,但羌歌依然动听,羌舞依然美丽,四川依然美丽!”

  “感谢上天,和谐美满洒向人间;感谢大地,让五谷粮食长满家园;……常怀感恩心,天高地也宽,常怀感恩心,朋友结成缘。”这是《天地吉祥》的一段歌词,央金卓玛告诉记者,这首歌的歌词就是所有演员的心声。

  “我们就是为了感恩而来的!这次参加演出的很多演员都来自灾区,领唱的小伙子就来自阿坝,他的家在地震中毁了,是全国各族同胞的支援让他重建家园,所以他对《天地吉祥》的感受最深。我们没有最好的技术,但是我们是带着感恩的心来的,我们是带着爱来的。我们唱的是我们的心里话,我相信所有观众都会感受得到。不仅要感恩,我们还要送出我们的祝福,祝福所有帮助过灾区的人们,祝福祖国,祝福天地吉祥。”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伟健 | 倪萍 | 周涛 | 武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