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86岁老导演再写《地道战》 新版电视剧有新情节

  提到被奉为60年代最经典的黑白电影《地道战》,相信观众们一定感觉很亲切。电影《地道战》的导演任旭东,今年已经86岁高龄了,近日他来到了石家庄正定县,筹备即将拍摄的电视剧版《地道战》,他告诉记者他理想中的拍摄地就是“高家庄”的原型村———正定县高平村。


  忆往昔热血沸腾

  电影版《地道战》拍摄至今已经四十多年了,精神矍铄的任老虽然已经86岁,但是回忆起当年的情景他仿佛历历在目。任老说,“当年拍《地道战》算是一个任务,我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冀中平原很多地方都有地道,但是都没有什么规模也不成系统。最终我在正定高平村找到了我要的东西和灵感。”

  任老回忆说,高平村的故事是真实的也是感人的,《地道战》里的高家庄其实就是高平村,但是由于高平村遭受了日军的严重打击,所以房屋建筑毁坏严重,到了拍电影的时候,村里的房子除了一个铁匠铺基本都是新盖的。无奈之下,《地道战》的外景地选在了冉庄,冉庄的十字街头和街心的三棵老槐树是任老最为中意的外景。但是任老对于高平村始终有种难忘的情怀,这次要拍电视剧版的《地道战》,任老就又想到了高平村,他说这是他多年来的一个心愿。任老这次和制片方再次来到正定就是为了考察外景地。而高平村方面则表示希望搭建实景拍摄地,等电视剧拍完后,这个外景地将永远保留下来,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旅游地。任老和制片方也表示希望能因此让老区的百姓们改善生活。

  新版《地道战》有新情节

  将《地道战》重拍为电视剧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地道战》没有小说原著可供参考,只有一部当时作为教学片的电影。当听说了重拍的消息后,任老对制片方说:“我参加过抗战有真实体会,我也采访过当地的人民,如果要改编的话还是我自己写吧,交给别人我不放心。”说这话的时候任老已经年近八旬了,他又拿起笔杆开始创作,经过3年时间,《地道战》的电视剧本终于完成了。将一部电影扩充为一个30多集的电视剧,要加入很多东西,任老透露说,电视剧把一个高平村的战斗扩展到了整个冀中平原,其中的主角依然是电影原作中的几位主角,但是也有新的角色加入,其中有叛徒、有奸细,也有新的英雄人物,也会有感情戏的安排。

  任旭东参加了8年抗日战争,3年解放战争,在上世纪六十年代他拍摄了家喻户晓的电影《地道战》,曾经两次受到毛主席接见,他不但是位真正的革命战士,也是一名伟大的文艺战士,至今他对艺术的态度仍是一丝不苟。曾经有人向任老推荐过电视版《地道战》的导演,但是被任老否定了,任老说拍战争片必须要真实,“挨了枪子儿还能站着转几圈,一冲锋就人挨着人往前冲,这些都是不真实的。我就算拍不了了,可我的本子也不能瞎凑合。电视剧《地道战》可能不能超越电影《地道战》,但是也不能低于电影的艺术成就。”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旭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