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09贺岁档电影质量报告 > 相关新闻

独家对话行业巨头全记录:09贺岁档牛得必然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王中军:《非诚》票房的确出乎我们意料

    贺岁档里,王中军的华谊兄弟几乎从未缺席。2008年《非诚勿扰》的破三亿,让从来不怕把话说大的王中军也有些始料不及,业内认为这部品质一般的贺岁片的票房成功,源于华谊兄弟+冯小刚+葛优的品牌透支,对此王中军似乎并不担忧。

华谊董事长王中军

  从市场主体的角度来说,一个行业一定要有几家大的好企业,这个产业才能做来。当然现在中国电影好企业数量比较少,基本还在两三家当中晃。所以每年贺岁档形成只有几家大企业在过招。你像07年年底,基本是中影跟华谊,《投名状》和《集结号》市场的竞争。到了今年年底,年前是《梅兰芳》和这个《非诚勿扰》,年后是《赤壁》和我们的《游龙戏凤》。我觉得最大问题是好企业少,如果再有几家这个级别的公司,我觉得中国电影的成长会更高。

  在电影产业发展的初期阶段,好的档期是由好的影片带动起来的,但当产业逐渐趋于成熟之后,档期的消费贯势又会给影片带来丰厚回报,冯小刚的贺岁电影和贺岁档就是这种关系。

《非诚勿扰》破三亿

   冯小刚的电影票房是一亿五起步。《非诚勿扰》投资4700万,宣发2000万,广告卖了近5000万,这个戏票房不论多少都肯定赚钱,只是赚多赚少的问题。当然今天卖了三个多亿,这也是超出了我们的预料范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