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港媒:亚视高层曝性骚扰事件 三女职员报警

亚视爆出高层性骚扰女同事疑案,事件先后由警方及平等机会委员处理

  2009年1月17日,一度陷入高层人事斗争及选美赛果造假风波的香港亚洲电视,经过不足1个月的平静后,再爆丑闻,亚视三名人事部女职员前日到香港大埔警署报案,声称遭同一部门的男高层作出言语上性骚扰,警方昨天曾到亚视大埔总部调查,并列作求警协助处理,稍后会转交平等机会委员会跟进。

  继前行政总裁王维基被指于亚姐选举中涉嫌性骚扰候选佳丽之后,亚视再度传出怀疑性骚扰丑闻,三名于人事部工作多年的已婚女职员,当中包括一名管理层人员,前日下午突然到大埔警署报案,表示遭一名年轻直属男主管性骚扰,言词令她们感到受惊及不安,警方随即派人到亚视大埔总部调查,并且为涉案人士录取口供,但是经调查后,初步认为不涉及刑事,未有拘捕任何人。

  警方发言人昨日证实,前日下午2时40分接获三名女子报案,表示遭受言语上性骚扰,已经列作求警协助,在取得报案人同意之后,稍后会将案件转介平等机会委员会处理(以下简称平机会)。

  平机会发言人表示,暂时未收到有关投诉,但强调,平机会会根据有关资料展开调查,若证实为性骚扰事件,会展开调解,若未能调解,则会协助求助者展开法律诉讼。

  香港记者昨晚曾联络亚视执行主席张永霖,但至截稿前仍未联络得上。亚视高级副总裁邝凯迎昨晚接受查询时证实,确有女职员前日到大埔警署报案,警方也有派员到亚视调查,但由于事件已交警方处理,故不作进一步评论。亚视发言人也称,由于警方正处理事件,现阶段没有其他补充。

  亚视内部则对这次性骚扰风波议论纷纷,有消息指出,自亚视早前出现高层变动后,也传出人事部有新旧管理层闹得不愉快之事。

  平机会资料显示,截至去年7月共接获51宗涉及性骚扰的投诉,前年则有105宗。

  平机会委员谭香文称,言语也可以构成性骚扰,但是要视乎事情始末及对话字眼,平机会再接获投诉后会聆听及搜证,如果构成性骚扰,会展开法律程序,罚则则由法庭判决,当事人也可循民事起诉骚扰者。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