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四大名著”年关哭穷 《红楼》演员走穴赚投资

《红楼梦》剧组小演员出席某商家活动。

  2008年年底的金融危机波及许多行业,娱乐圈自然也受到影响,不少影视剧的投资方都纷纷驻足观望,一些大制作剧目也因此增加了压力。

  日前,记者围绕这一话题采访了和翻拍新“四大名著”相关的人士,结果得到的答案大同小异:这些人在不约而同地承认尴尬现状的同时也乐观地表示,不会停止翻拍名著的脚步。

  新“红楼”梦难圆

  窘境:演员走穴赚投资

  号称“总投资达到5000万元”的新《红楼梦》(旧版新版),自开拍以来就一直被缺钱的问题困扰,先是制片人南下寻求投资方,后来,干脆带着小演员外出走穴来赚钱了。
对此很多观众都表示担心,过早走出“大观园”的小宝玉、小黛玉年纪轻轻就要去走穴,对塑造角色能有什么帮助呢?

  导演李少红接受记者采访时再一次承认了新《红楼梦》缺钱的事实,同时也承认,现在剧组上下都在尽力填补资金的漏洞,“《红楼梦》50集最理想的投资是1亿元以上。我们共有三家投资方,三家联合出资5000万元,其他5000万元的缺口我们只能自己去找。其实想给《红楼梦》投钱的有很多,但最关键的是,由于《红楼梦》是中国名著,我们不允许有任何广告植入,也不能增加出品方,这样愿意投资的人就少了。”

  对于剧组率领演员走穴挣钱的传闻,李少红也毫不避讳,“既然招商引资有了困难,我们能拉到投资的方法只有演员资源。所以我们的演员在拍片间隙出去做活动,比如上次去广州,所得费用公司和演员一分不留,全部用于剧组拍摄。”

  新“三国”缺战马

  窘境:道具比大腕还贵

  高希希执导,陆毅、陈好等人主演的新《三国演义》目前正在河北易县拍摄,现在全剧已经拍了20多集,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今年8月将会结束拍摄。

  说到剧组目前存在的困难,高希希透露,由于战争场面宏大,拍摄细节多而丰富,资金仍是剧组需要头疼的一大难题,“比如剧中的宝剑和战马,都是价值连城的宝贝,光是每天找专人去照顾马匹,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高希希坦言,几乎是每天一睁眼二三十万元就没了,让他压力不小。但幸运的是,剧组的所有资金都在金融危机前就全部到位了,所以高希希多少还有些得意。

  据了解,虽然上亿元的投资在电视剧市场已经是超高的投入了,但在高希希看来,这样的巨额投资对于一部历史大戏来说还是十分有限,“除了一线演员的片酬不说,剧中的道具比大腕还贵,而且三国的拍摄调用了很多电影的制作手法,如果给我3亿元,拍出来的效果会更震撼。”

  新“西游”省小钱

  窘境:要重复利用道具

  目前正忙着拍摄《倚天屠龙记》(张纪中版苏有朋版马景涛版梁朝伟版吴启华版郑少秋版)的张纪中,对于新《西游记》(大陆版香港版日本版)的问题一改当初有问必答的态度,似乎很不愿意再提这件事:“说来说去总不拍,大家也会烦的。其实所谓缺钱并不是全部原因,我现在考虑的是如何能保证将成本全部收回,销售渠道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

  张纪中表示,虽然已经有美国公司表示愿意投资,但目前还缺4000万元,“为了减少制作费用,我联系上制作特效的美国公司后,谈的第一件事就是打折。我们拍《西游记》的决心没变,每集200万元的成本也没变,如果选景等环节一切顺利,《西游记》肯定会在今年开拍,到时我会把镜头看不见的地方都省了。”

  张纪中自认是一个“很会省钱”的制片人,起用新人演员是一方面,道具重复利用也是一个“绝招”,“比如这次拍《倚天屠龙记》,里面很多服装和兵器等都是以前拍别的金庸剧时用过的,该省的时候就省,省出来的钱都花在刀刃上。”

  新“水浒”没动静

  窘境:等待投资方通知

  比起张纪中的“雷声大雨点小”,早在2007年10月就号称要交由吴子牛导演重拍的《水浒》干脆连“雨点儿”都没有,至今仍没有任何消息。而在此期间,吴子牛已经连续拍完了《大国医》、《大瓷商》等剧,但新《水浒》还是没有任何动静。

  日前,记者通过《大瓷商》剧组联系到了导演吴子牛。他表示,自己只是在筹备《水浒》的同时拍了两部剧,而《水浒》也并未流产,“我现在能做的只是等待投资方的通知,这部戏投资上亿,有很多准备工作。等忙完选角、选景等前期工作,估计开机最早也要等到2009年年底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新《红楼》投资方台湾获奖金 李少红现...

携新版电视剧《红楼梦》赴台参加金马奖创投会的导演李少红,刚刚在现场发回直播短信,2007年的金马奖创投会资金名单公司:三等奖的20万资金已被新版《红楼梦》投资方之一的华录百纳与蔡岳勋合作的《痞子英雄》得到...

07-12-07 11:2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