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张国立新剧《中国往事》 > 新闻动态

小宋佳首演孕妇感慨多 剧中隐喻“挣扎打破”

  一部特别的开年大戏,一部带着野心和自恋情节的开年大戏,一部可以留给我们点回忆点的开年大戏。《中国往事》的中很多符号化的元素,如果说曹老爷的药汤锅寓意腐朽的封建旧有桎梏,那么小宋佳扮演的二少奶奶郑玉楠最后生下的“蓝眼睛”则是彻底的一种打破,一种挣扎的象征。戏中,二少奶奶也层犹豫过,一度采用自虐性行为坠胎,不过最后还是完成了自我的内心突破。戏外,小宋佳首次出演孕妇,同样也是感慨多多。


  正如整部戏的一个开头,饥荒不断的年代,漫天飞舞的大雪,重门深锁的宅院,大少爷曹光满的两位姨太太在同一天临盆,而老爷曹如器每天“咕嘟咕嘟”冒着热气的汤锅里,正等待着儿媳妇的胎盘炖汤……从一开始,《中国往事》便将戏剧冲突定位在了对观众承受心理有一定挑战的伦理道德上,这些人之间的关系,奠定了整部戏的悲剧基调,可这基调的灰色与悲郁,不正是晚期摇摇欲坠的大清王朝的真实写照。而郑玉楠却在接近结尾处,再次以生孕这样一个桥段出现,其实可以理解为是首尾呼应的,作为表演者,小宋佳表示自己在看剧本的时候也对这样的剧本设置而感到兴奋,“同样是怀孕,但是一头一尾却暗藏玄机,有着一定的比较寓意,这不能不说是剧本的扎实,厚重。

  对于自己首次扮演孕妇,小宋佳表示作为演员来说,其实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过这一次自己却是一个非常不安分的孕妇,不论是内心,还是身体,都是不安分的,这也很符合整个剧的基调,“为了坠胎,玉楠想了很多招数,比如荡秋千,拍摄这戏时,需要吊威亚,当时拍摄挺刺激的。而真正的看点,还是当‘蓝眼睛’生下来后,玉楠的挣扎与母性的自我唤醒。同样是纠结的戏份,我想要是换成现实生活,那真的属于一种内心自虐了。”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玉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