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冯小刚作品《非诚勿扰》 > 新闻动态

《非诚勿扰》植入广告收效甚微(图)

植入《非诚勿扰》广告收效甚微

  涉及手机、汽车、邮轮、电脑、景点等专家分析产品过于高端、消费稳定广告成效难见

  大至豪华邮轮、汽车,小至信用卡、白酒;场景无论是江南水乡,还是日本旅游胜地,都成了冯小刚导演的贺岁片《非诚勿扰》中的植入性广告。

  尽管影片自12月18日上映以来捷报频传,并创造了上映19天获得逾3亿票房的佳绩,但是,围绕着影片中植入广告太多的争论也是一直没有间断。甚至有观众在观看影片时,把寻找《非诚勿扰》里的植入广告当成看电影的一大乐趣。


  这些广告所涉及的物品大多是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场景也是大家所感兴趣的。有些人就根据影片“按图索骥”,询问甚至消费。

  虽然绝大多数商家不愿意透露具体的广告投放额,但是,记者调查发现,《非诚勿扰》给商家带来的实际经济效益并不大。

  餐厅

  植入广告时间:12分

  情景回放:茉莉(冯远征饰)和秦奋(葛优饰)约会强调自己的名字,其实是在强调与其同名的餐厅名字。之后,秦奋和笑笑(舒淇饰)初次见面的地点,则是天水盈池酒吧。

  影片“成”效:记者近日走访了茉莉餐厅,茉莉餐厅的阎经理告诉记者,影片拍摄时餐厅没有收取任何费用。阎经理说,影片上映后,茉莉餐厅的客流量增加了两成多,不少食客甚至专门预订秦奋约会的桌子。

  
  情景回放:秦奋和笑笑在饭店喝酒,二人相互倒酒,白酒酒名“剑南春”多次被清晰地收入镜头中。

  影片“成”效:记者在1月15日下午询问剑南春酒的经销商王女士获悉,秦奋和笑笑所饮的“剑南春15年”的价格高达1000多元,如此,虽然有顾客根据影片询问这款酒的价格,但总体销售情况和平时基本持平。

  信用卡

  植入广告时间:33分


  情景回放:秦奋和笑笑在饭店喝完酒结账,秦奋把一张信用卡扔在桌上,特写镜头聚焦招商银行信用卡。

  影片“成”效:记者于1月15日采访了招商银行东直门支行的值班经理李女士。据李女士介绍,近期申请办理信用卡的人数较以往的确有所上升。

  电脑

  植入广告时间:8分、1小时


  情景回放:影片一开始,葛优写征婚简介时,所用电脑右下角“清华紫光”几个字清晰可见。

  影片进行到1小时,胡可使用的红色超便携小笔记本“同方imini”也是这个品牌。

  影片“成”效:影片上映后,清华同方推出配套方案,观众可凭《非诚勿扰》电影票换取价值百元的电脑服务卡。

  1月16日,清华同方计算机系统本部副总经理黄维学告诉本报记者,最近笔记本电脑的销售情况很好:“销售额有所上涨,但具体多少是广告带来的没有统计。”

  此外,胡可使用的一款红色的超便携小笔记本“同方imi-ni”也受到了不少女性用户的追捧。“这款电脑早已经卖断货了。”黄先生笑着说。

  《非诚勿扰》剧情

  葛优扮演的有 “特殊才能”的“海归”,想通过征婚的方式解决终身大事。

  舒淇的父母逼着其与葛优相亲,没想到还真擦出了火花……

 
  情景回放:秦奋的手机铃声响起,是“helomo-

  tor”。

  笑笑接到情人的电话,使用的手机是MO-TOAuraR1。

  影片“成”效:MOTOAura R1市场价高达一万多元。记者在迪信通中复电讯等手机经销商处了解到,舒淇使用的手机价格昂贵,销售情况一般。

  销售代表杨先生表示:“在影片放映之前曾有客户预订该款手机,影片放映之后这款手机的销售额也没有明显的上涨,卖出了三四台。”

  西溪湿地、北海道

  植入广告时间:46分、1小时8分

  情景回放:秦奋到杭州乘坐小船听售楼小姐讲解西溪湿地的来历,观众在欣赏美丽景色的同时也记住了景区的大概方位。之后,秦奋陪笑笑到日本北海道散心。

  影片“成”效:据杭州《今日早报》日前报道,西溪湿地市场部已着手启动短线游,与旅行社合作开发“《非诚勿扰》旅游团”。

  北京捷达假期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1月15日介绍,尽管春节期间北海道很冷,但该旅行社的30人团已经报满。

  汽车

  植入广告时间:1小时49分

  情景回放:秦奋和邬桑在车中对话,车内定位雷达不断闪烁斯巴鲁的LOGO。

  影片“成”效:1月16日,记者连线北京五方中冀斯巴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销售人员介绍,确实有通过看《非诚勿扰》这部影片咨询车辆的人,咨询的车型是傲虎,而片中出现的车型“森林人”的销售情况一直很好。

  邮轮

  植入广告时间:1小时53分

  情景回放:costa(歌诗达)邮轮从船头至船尾的俯视镜头后,秦奋推着笑笑在甲板上散步,镜头中同样出现了印有costaLO-

  GO的遮阳伞。

  影片“成”效:记者在1月15日上午从负责歌诗达邮轮业务的上海中信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最近有些人打电话来直接就提到《非诚勿扰》,询问邮轮的情况。

  该工作人员介绍,影片中的邮轮是爱兰歌娜号,目前4月航线已经订满,只有5月16日以后的航线可以预订。

  专家解析

  为什么广告植入后收效甚微?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符国群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广告收效怎样,主要是从销售角度看的。影片中出现的广告产品大多是高端产品,只有少数人有购买能力,所以起到的宣传作用更大一些,对销售额一般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符国群说:“影片中出现的商品大多是观众耳熟能详的,有些甚至是已经使用或者销售情况稳定的产品,销售额一般不会因为新的广告形式出现而发生大幅度改变。”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奋 | 葛优 | 阎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