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央视动画《美猴王》品牌授权拍卖1700多万元

  央视动画《美猴王》品牌授权拍卖会16日在北京举行,共拍出1700多万元人民币。

  央视动画《美猴王》的品牌授权包括音像制品以及毛绒、纸质、塑胶玩具等产品。另外,央视制作的其他15部动画精品也一并进行了品牌授权拍卖,拍卖出2000多万元人民币的预授权。


  来自国内玩具、食品以及文化出版和传播等领域的十多家企业参与了这次拍卖活动。

  记者看到,拍卖会现场气氛热烈,尤其是在《美猴王》塑胶玩具产品的品牌授权拍卖中,竞争最为激烈,四五家企业踊跃举牌,竞价近20回。品牌授权从160万元人民币起拍,最终由上海一家公司以408万元人民币获得。

  据央视动画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介绍,《美猴王》是央视原青少中心动画部整体转制成立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后创作的第一部巨制。故事取材于《西游记》的前7回,融进了许多新的人物,像玉兔、人参果、红孩儿、小白龙等。

  “我们的主题是美猴王的成长故事,他由一个不懂世事的顽猴,经过历练变成了一个顶天立地的美猴王。创作中我们有意针对现代孩子的教育问题,故事涉及团队精神、挫折教育、自我完善等。”王英说。

  引人关注的是,动画大片《美猴王》尚未播出,这场涉及几乎所有衍生产品的品牌授权拍卖会已率先进行。

  清华大学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管益忻认为,以拍卖会为核心的动画品牌系列营销活动,将打造出一个开放的授权平台,吸纳优秀的国产动漫产品汇聚,形成大量行业优质企业共同认可的版权市场价值,从而为国产动漫产业的发展壮大作出突破性尝试。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