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马小跳寒假档“跳”出大片包围

  中影集团首部亲子动画电影《淘气包马小跳》即将于2009年1月20日上映,在全国范围700余块数字银幕同时亮相。在众多贺岁大片包围中,这部动画影院片吹响了中影集团挺进国产动画领域的第一声号角!


  据悉该片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中影动画产业有限公司和北京中奥影迪动画制作公司联合出品。这部动画电影从策划创意之初,就被定位为一部适合小朋友和家长、老师共同观赏的“亲子动画电影”。所以影片中不仅剧情充满童趣天马行空、想象力丰富搞笑功力十足,同时也真挚细腻的刻画了孩子、家长和老师之间的真实情感,着力营造一种倡导孩子、家长和老师三方相互理解和关爱的氛围。

  《淘气包马小跳》的出品方希望影片能够真正做到:不仅从孩子的视角出发,讲述孩子的故事,同时家长和老师也能够在其中看到自己生活的点点滴滴。所以影片中没有说教、更没有批判,让孩子、家长老师在娓娓道来的故事中、在健康快乐的氛围里都能够从中有所收获。影片推崇的是孩子和大人之间平等对话的意趣、力求烘托出“孩子如此可爱、生活如此美好”的人生真谛!

  因此,毫无疑问,这部中影集团斥资700万元重金打造的其首部影院动画片绝对将是一部最适合家长带着孩子,老师带着学生共同走进电影院去观赏、去体会的佳作。

  天马行空的精彩故事


  影片故事围绕三年级的小学生马小跳展开。马小跳可是个不寻常的孩子,他一生下来就会跳!在他的抓周仪式上,脾气火爆的马小跳更是一“跳”冲天,令所有人大吃一惊。三年级的马小跳身边总是围绕着伶牙俐齿的“猿猴”毛超、贪吃爱睡的“企鹅”唐飞和力大无穷的“河马”张达这几个死党,当然还有无条件超级崇拜马小跳的安琪儿。而马小跳自己心中的偶像,是班上美丽聪明、品学兼优的“芭蕾舞明星”夏林果。

  马小跳在班上也有自己的对头,那就是他的同桌路曼曼和学习委员丁文涛。

路曼曼最爱管着马小跳,丁文涛则总是给马小跳泼冷水。如果路曼曼和马小跳发生了火星撞地球般的冲突,还有秦老师这个马小跳最怕的人,因为秦老师最喜欢叫马小跳的家长了。一般每次被请来的都是马小跳的玩具设计师老爸——马天笑。马天笑耍起宝来一点也不比马小跳本人逊色多少,餐桌上和马小跳抢鸡腿就是最好的例子。

  那么常常一“跳”冲天的马小跳,在学校和他的小伙伴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有趣故事呢?体育课上马小跳到底跳了多高?蚂蚁大军又是怎么“占领”了路曼曼的红裙子?马小跳的偶像夏林果又是怎么为马小跳“主持正义”?马小跳怎样“跳”着见义勇为?一只鸡蛋能不能在马小跳身上平安的度过三天?马小跳和小伙伴们去野营又经历了怎么样的奇遇呢……

  俗话说:闻名不如见面!还是请小观众和自己的父母、老师到电影院去一睹为快,同马小跳一起去体会他的喜怒哀乐吧!

  国内最强制作力量大集和


  动画电影《淘气包马小跳》是一部以二维手绘为主,辅助以大量三维动画特效的动画影院片。说起这部动画片的制作团队,不能不提到导演和美术指导。这部动画电影的导演黄军,是国家一级导演,1992年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历任江西电影制片厂副厂长、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副厂长、中影集团第三制片分公司经理,主要影视作品包括《童年在瑞金》、《西门警事》、《男生日记》、《女生日记》等数十部。其中《童年在瑞金》曾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和“夏衍电影文学奖”。

  黄军一直致力于当代青少年题材影视作品的创作,2006年组建中影动画产业有限公司后出任总经理,同时也开始积极投身国产动画领域。由黄军担任总导演的104集动画电视剧《淘气包马小跳》是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出品的第一部动画长篇。该剧取材于同名儿童文学作品,经过改编后的动画片故事更加生动有趣,内容积极并且贴近生活,角色鲜活饱满,自2008年5月登陆央视少儿频道后,先后在“银河剧场”和“动画梦工厂”播出,取得了平均收视率1.37的好成绩,获得了广大小观众的热烈追捧和业内专家的好评!该剧更被国家广电总局列入2008年优秀推荐动画片。

  动画电影《淘气包马小跳》的美术指导李钢和赵祎丹从动画电视剧《淘气包马小跳》开始就和黄军导演合作,分别担任执行导演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合作默契。

  李钢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动画系,曾先后担任央视动画《世纪大战千年虫》、《围棋少年》、《乒乓旋风》的美术设计和执行导演工作。李钢还曾经担任北京电视台出品的动画电视剧《我们小孩有力量》分镜设计和《福娃奥运漫游记》担任执行导演工作。李钢长于对镜头语言的把握,注重细节处理,其作品具有很强的视听冲击力。通过多年的工作积累,李钢对于传统二维手绘和三维动画都具有丰富的经验。赵祎丹则以造型设计著称于动画业内,曾担任北京台动画大片《福娃奥运漫游记》的总体造型设计工作。

  经过动画电视剧《淘气包马小跳》的磨合,在动画电影制作初期,导演黄军就提出了严把分镜关的要求,将每个镜头的具体内容、运动方式、景别和机位,乃至时长都进行了严格的测试,在预录对白阶段更是反复调试,以期最大限度的前期工作做好。进入中期加工后,根据前期确定的影片美术风格和创作基调,几位主创人员达成一致,全片通过二维手绘结合部分三维特效实现,面对大量的运动镜头和特殊视角,大家不怕困难,从仔细阅读和揣摩剧本开始,对镜头进行反复推敲、甚至调整分镜脚本。为保证未来完成片画面效果的流畅度,对于场景绘制和中间动画绘制,树立了很高的要求和标准,按照分组作业的形式,在保证速度的同时,也很注意更小组之间的相互观摩和交流,整部动画的每一笔,无不倾注了全体制作人员的巨大心血和努力。

  当红童星“杨紫”倾情加盟

  一部动画片的配音效果,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未来完成片的命运。国内外动画大片的配音无不邀请明星助阵,一方面利用后者的号召力,另一方面也对他们的音色给予了很高的希望。

  动画电影《淘气包马小跳》除沿用电视剧版的基本配音演员外,更邀请到为广大观众熟悉的“小雪”杨紫,操刀影片第一主角马小跳的配音。


  杨紫可以说是黄军导演手下的一员爱将,从《女生日记》、《男生日记》,杨紫一直和黄军导演都有很好的合作。近年来,杨紫更是凭借《家有儿女》中“小雪”一角而在各个层面的观众中获得了极高的人气。杨紫自己也表示,自己平时是一个很爱看动画片的人,而且有时候也会模仿其中角色的配音,这一次自己也很开心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尝试一把。

  杨紫说以前自己比较正式的配音,大多是为自己拍摄的电视剧进行后期配音,在声音方面属于“本色演出”,而这一次给马小跳配音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因为需要自己对角色进行深入细致的揣摩和把握,比如一开始给“婴儿马小跳”配音就需要进行一些音色的改变,还有就是动画片的配音需要适度的夸张,以表现人物情绪或配合人物动作,这些都是自己以前没有遇到过的。虽然每次正式录音前都会试音,但是坐在录音棚里的感觉毕竟和现场拍摄不一样。不过自己一定会努力的,而且黄军导演向来要求严格,相信最终效果一定不会让喜欢自己的观众失望的。

  动漫衍生产品同期启动

  中影动画产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动画产业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动漫作品的全方位开发,并且在104集动画电视剧《淘气包马小跳》运营中,就联合了童趣出版有限公司、广州艺洲人文化传播公司、广东奥飞动漫文化有限公司、宁波三A文具公司等多家单位,合作推广《淘气包马小跳》的图书、光盘、文具、漫画连载等衍生产品的开发。在动画电影《淘气包马小跳》制作期间,中影动画结合动画电视剧的播出反馈情况,自主设计开发了“马小跳”、“夏林果”、“小黄帽”等多个角色的毛绒玩具。

  中影动画为保证这次玩具开发的顺利进行,先后派出项目部和市场部专人到广州和深圳进行考察,先后走访了十余家具有成功经验的玩具制造厂和经销商,对当前我国玩具市场的制作、经销、物流、国家相关技术标准等重要环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考察,获得了很多第一手的宝贵信息。

  通过信息汇总,中影动画结合《淘气包马小跳》的特点,先后设计了马小跳PVC弹簧公仔、12英寸马小跳机械可发声电动人偶、以及目前第一批投产的三种四款毛绒公仔。首批推出三种四款毛绒玩具,并均采用超柔短绒作为面料,2000针以上关键部位的电绣工艺,其中两款“小黄帽”均内嵌可发声芯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影动画从一开始就对产品坚持最高品质和要求,专门为上述玩具申请了国家3C强制认证,体现了中影动画的决心和魄力。“马小跳”、“夏林果”、“小黄帽”这三款四种毛绒公仔,将配合动画电影《淘气包马小跳》2009年寒假上映,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和销售,相信届时一定会再度掀起小朋友的追捧热潮,再次推动“马小跳”为主的一系列成功形象更加深入人心,走进小朋友的身边。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曼曼 | 夏林果 | 丁文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