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春晚幕后“贼”好玩儿 明星忙签名观众忙抢座

  候播厅里贼热闹

  有人抽烟 有人照镜 有人打牌

  围绕着央视1号演播厅的环型大走廊,学名叫做候播厅。顾名思义,这里是演员等待上场的地方。候播厅的门口放着一台饮水机,上面有一次性纸杯,由于观众不能将水带入一号演播厅内,所以为观众设立了这样一个饮水区。


  面对候播厅,有一条走廊。走廊的右侧是演员休息区,当然,这只是舞蹈演员休息的地方,“腕儿”们有真正的休息室。走廊的左侧是化妆间,左侧的墙上也都贴着许多大镜子,这些镜子是舞蹈演员们化妆的地方。

  只要有联排的日子,候播厅就是一号演播厅里最热闹的地方。虽然候播厅里有明显的禁止吸烟的标志,但这个标志只是个摆设而已,抽烟的演员都对它视而不见,随处可见男舞蹈演员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吞云吐雾。

  女演员不抽烟,但她们却“粘”镜子,只见他们不是站在大镜子前照啊照,就是拿出自己的小镜子反复照。这时,领队一级的“人物”,多凑在一起打扑克。旁边还有个“伺候局”的,拿着纸笔在一边记分。小演员基本是闲不住的,蹦跳打闹,玩得不亦乐乎。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不务正业”,也有趁着没事的时间压压腿,找找感觉的。

  仅靠环型的候播厅是不足以容纳所有参加春晚的演员,沿候播厅的左侧还有14个大门洞,每一个门洞与一个候播厅相连,共14个候播厅。记者走进一个候播厅发现,其面积有200平方米左右。

  候播厅里“星”贼多

  全都比较随和 想合影就合影

  在过去两场联排时,先进场的观众,大多则在候播厅里来回溜达找明星。这时你就会发现,这里的明星真是多到“绊脚”的程度。

  可能在你不注意的情况下,朱迅就会穿着礼服在你旁边“飘”过;你也会看到朱军拎着衣服迎面向你走来;在电视里一直带着个眼镜,做斯文状的白岩松,在台下根本就不戴眼镜,来春晚联排时,他总是穿着一件超厚的黑色大棉服。

  观众在候播厅里遇到明星,找他们合影,他们都不会拒绝。由于马东经常在候播厅里“晃悠”,所以找他合影的年轻观众很多,找姜昆老师合影的,一般都是中老年妇女。

  别以为只有观众追星,参加春晚舞蹈表演的女演员也追星。今年参加小品《吉祥三宝》表演的孙涛就很受女舞蹈演员们的追捧,找他合影的女舞蹈演员贼多。

  候播厅2楼有个小咖啡厅,记者也去溜达了一圈。一进去便看到一堆人挤在一个地方,一看就知道那有明星,走进一看是黄晓明。黄晓明非常随和,对于合影要求来者不拒,唯一的要求是要用相机,不能用手机拍。

  观众抢座贼厉害

  前天,记者进入1号演播厅时,离第二次联排正式开始只剩不到10分钟的时间了,此时座位上都已坐满了人。央视的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用对号,随便找地方坐吧。记者只能看着自己4排的黄金位置被别人坐着,可怜地坐在了台阶上。

  但并不是所有观众都有记者这样的好脾气。在记者旁边,两位观众就因为座位打了起来。一位观众和记者一样进场比较晚,她看到自己的座位被占,就去找那个占了自己座位的观众理论。可是,先到的那位观众却不肯让座,理由是工作人员说随便坐,两人就这样吵了起来。央视工作人员在旁边苦劝,可是两人都没有让步的意思。工作人员急了:“看不看?不看都出去!”最后,这场“战斗”以那个占了别人座位的观众失败而宣告结束。

  央视春晚,一直被各种各样的面纱“蒙着”,被“神秘”着。央视不是一直提倡“开门办春晚”吗?其实,走下“神坛”的春晚,才能深入观众的心。真正让电视观众了解春晚的“台前幕后”,才是“开门办春晚”的核心。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候播 | 黄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