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漕运码头》 > 最新动态

《漕运码头》银屏热播 相关各方呼吁打击盗版

正版DVD光盘封面
正版DVD光盘封面

盗版盘封面
盗版盘封面

  随着北京电视台独播剧《漕运码头》的播出,该剧的音像制品成了抢手货,而销路最好的却是盗版光盘,新年伊始,各种版本的《漕》剧盗版光盘便出现在北京大大小小的音像店里。樱花西街一家音像店的店主一边自播自看,一边兴奋地告诉记者:《漕运码头》故事好看,情节曲折,为“先睹为快”而前来购盘的顾客络绎不绝,“进多少就能卖多少,前几天一位客人一次就买走了100套”。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面上的《漕运码头》盗版光盘有两种版本,双碟装10元/套,三碟装15元/套,封面设计元素全部来自人物造型素材,装潢考究。

光盘压缩图像之清晰,令专业人士也感到惊讶。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台独播的《漕运码头》盗版光盘在其他省市也随处可见。在南京,一套《漕》剧盗版盘只卖8元钱,图像质量毫不逊色,一次购买多套光盘的顾客亦不在少数。在购物网站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卖家开价甚至更低。

  盗版光盘的肆虐给电视台收视率和相关各方带来的冲击和损失是显而易见的。

  《漕运码头》播出刚刚过半,网络上关于该剧大结局的争论却早已沸沸扬扬。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对一部影视作品的讨论本是寻常事,但许多网友直言自己“先睹为快”的途经来自盗版光盘。

  负责该剧发行的京视传媒发行总监李静透露,七八年前,像《漕运码头》这样制作水准的大型电视连续剧的音像版权应该至少是现在价格的十倍以上,但在盗版光盘的冲击下,只能“随行就市”。对电视剧发行商来说,以前音像版权是一笔重要收入,而现在这项收入几乎已经缩水到忽略不计的程度。

  《漕运码头》出版商广东纵艺文化音像的有关人士也认为目前电视剧音像制品的交易价格并不能体现一部优秀作品的价值,但面对盗版光盘无处不在的渗透和竞争,如果不屈从市场现状,就只能做亏本买卖。据了解,广东纵艺文化发行的《漕运码头》正版音像出版物有DVD和H—DVD两种规格,虽然市场销售不错,但依然缺乏与盗版光盘竞争的手段。

  按照传统观念,一部电视剧的收益80%来自电视台播出,20%来自音像制品,而眼下电视剧制作方的后一部分收益已经萎缩至5—15%。作为全年电视剧播放量超过500万集(包括重播)的世界第一电视剧生产大国和播出大国,如何进一步规范电视剧音像制品市场,保护知识产权,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