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肥妈赞霆锋贬倪震:柏芝不是乖乖女 但是好媳妇

  肥妈玛利亚说她成全了世界上两个最幸福的人。一个是她老公,“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完美女人打着灯笼也找不着”;一个是她家的佣人,“做饭洗碗我全包了,她只要管吃就行。”跟着沾便宜的还有她家的邻居,每天一早,肥妈准时在厨房里一边煎荷包蛋,一边练嗓,“隔壁连morningcall(晨唤)都省了。”说话间,肥妈把一盘“秘制酱烧鸡翅”递到记者面前,宣布午餐开席。

  饭桌上,肥妈从美食经聊到山海经,比如“张柏芝不是乖乖女但是个好媳妇”,“倪震就是个大混球”,“我孙女的第一个男朋友也很混,我就叫她踹掉,女人不能没志气……”有人赞肥妈可与美剧《绝望主妇》里的Bree一较高低,她脸一板,“谁说我desperate(绝望)?她哪有我厉害!”

  歌艺厨艺一并领略

  在香港家喻户晓的肥妈玛利亚,虽在内地知名度不是很高,但她却是爵士乐迷心中的老古董。
中葡混血的肥妈有着与生俱来的大号歌喉,深沉不乏爆发力,丰腴的身材轻舞摇摆,更显出爵士乐的韵味。谈及明晚即将为“爵士周”献演的音乐会,肥妈拿出了一套看家曲目,“《爱的代价》、《南屏晚钟》、《小草》……别看歌名很老,现场绝对让你们听到前奏还猜不出来。”

  不熟悉肥妈的观众,看到现在的照片,一定会认为这是“徒有虚名”。刚出道时的肥妈确实以100多公斤的体重著称,就在五年前,她用4个月的时间成功减去40公斤,至今体重仍维持在60公斤左右。许多艺人都跑来向肥妈讨教经验,这也成就了《肥妈私房菜》节目备受香港家庭主妇的欢迎。肥妈表示,在音乐会的间隙,她将分享自己的健康瘦身心得和私房菜谱,“回去可以边听着我的歌边烧菜,保准你吃得健康,不发胖。”肥妈还幽默地提醒观众当晚一定要少喝水,“因为肯定没时间给你上洗手间”。

  看好霆锋不屑倪震

  肥妈在香港娱乐圈的影响力称得上举足轻重,她的《肥妈私房菜》不同于其他电视烹饪节目也就是因为她在圈内的好人缘带来的明星资源。“艳照门”事件后,一直未有公开露面的张柏芝却被她请进了节目,两人借做菜大谈“女人抓住男人的心先要抓住他的胃”等持家之道,节目收视率飙升。和谢家颇有私交的肥妈表示,事件发生后,谢家一直都很开明,“柏芝从来没有说过自己是个乖乖女,但她嫁入谢家以后,相夫教子,确实是一个好媳妇,谢贤和拉姑都是明白人。”而她也大赞谢霆锋明显变得成熟,“看着这孩子长大,越来越像一个好丈夫、好爸爸了。”

  对于倪震和周慧敏的这场闹剧,肥妈则调侃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最低,说明周慧敏和倪震是真"恋爱"了,反正她也不是我女儿,就让她去吧。”不过,肥妈还是被他俩的肉麻给雷到了,“不就是一个大混球嘛!还有什么好吹捧的。”肥妈更是不屑“第三者”张茆,“为什么要同情?你说天天泡兰桂坊的女孩子能受伤到哪儿去?她妈有时间接受采访,怎么不回家管教一下女儿呢?”

  在圈内,肥妈的资历和口碑让她成了公认的矛盾调解员,尽管性格豪迈敢言,但在关键问题上,肥妈嘴风甚严。“有些东西我是绝对不会讲出去,香港的传媒永远不会讲好东西,当艺人真的很辛苦。”

  下馆子被当砸场子

  唱歌的肥妈没想到会靠烧菜再火一把,从此她也成了餐厅饭店里“最不受欢迎的人”。肥妈叹苦经说,有时和老公或朋友去餐厅吃饭,旁边的人就会指指点点,“快看,肥妈,她怎么也来这里吃饭?”常常惹得餐厅的经理、大厨围着她团团转,生怕肥妈一不满意回头就在电视里说他们坏话。而肥妈越是劝对方别紧张,却越让人家心里没底儿。事实上,肥妈的“美食观”相当朴素——简单、健康、可口,“如果下班回家做一顿饭也要花一两个小时,那干脆别做了,我教人烧菜越简单越好。”

  肥妈透露,她在家做饭从不用人打下手,一大家子28口人的饭菜,半个小时就能全部搞定,甚至连洗碗都不用佣人插手,“我嫌她动作太慢,看不惯。”不过,这一切也还得依赖于肥妈的超级厨房。“你要说《绝望主妇》里的Bree,那根本没法和我比,全香港没有一家厨房用品商店的东西比我家齐全。”肥妈还举例说,单是早餐煎鸡蛋的工具,就有单双面、大中小号之分,炉灶、烤箱全都是厂家订制。最绝的是所有锅碗瓢盆都是悬挂成一排而不是叠放,为的是一目了然,随手可取。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