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周慧敏倪震相恋19年即将结婚 > 各方关注

羊城晚报:贱男和幸福男是矛盾统一体

  倪震因为在短短几天内一手导演了一哭二闹三上吊的闹剧,被封为“世纪贱男”。但是,人家周慧敏不这么认为。两人近日在家中神秘完婚,周慧敏说,倪震不是贱男,是幸福男。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周慧敏为什么认定倪震是幸福男?在她的语境中,答案只有一个:他娶了周慧敏为妻,所以他是幸福男。

  对许多人来说,不要说娶玉女为妻,只要有机会一亲玉女芳泽,也会觉得莫大的幸福。但是,对于已经和玉女同居了N年的倪震来说,他是否真的从此就是个幸福男?与结婚后他发表的一些“幸福宣言”相比,我倒觉得前些时他在分手声明中的只言片语更发自肺腑:“雨过天晴不难,但可以保证暴风雨不再来吗?”

  其实,无论是周慧敏倪震,还是最近结婚的张卫健张茜,都已行多年夫妻之实,所谓结婚,不过是履行一个仪式。但这并不是说,仪式就不重要,仪式能给人神圣感、庄严感,仪式给人欢欣,也给人责任。仪式就像一张无形的网,强化了男女双方作为有妇之夫和有夫之妇的身份标识,在这个过程中,通常女方比男方更在意、更心心念念。所以张茜激动得哭了,而周慧敏则因为倍感幸福,“推己及人”地认定倪震是幸福男。

  69岁的艺术家刘诗昆向媒体倾诉平常经常遭妻子盖燕殴打。盖燕年方48岁,刘诗昆殴妻还是盖燕殴夫,仅从体力上猜测,似乎后者可能性更大,夫老妻壮,莫之奈何。一个年近七十的老人,向大众倾诉经常遭妻子殴打,不管是否事实,这一倾诉本身已足够苍凉。在这一次“涉嫌殴妻事件”发生之前,大概没有人会觉得刘诗昆不幸福,自己是大艺术家,携年轻老婆,双双经营艺术中心,名利双收,笑傲江湖。谁知道背后竟有如此不堪的家事?所以,幸福与否,光看表象往往是要误读的。

  周慧敏认为倪震是幸福男,倪震自己呢?他认为自己幸福么?谁知道呢。也许,贱男和幸福男本来就是矛盾统一体,大众眼里的贱男,可能恰恰觉得自己是幸福男,如在夜店湿吻时的倪震;他人眼中的幸福男,也许正站在通往贱男的路上东张西望,如背负着婚姻欲出轨而不能或不敢的男人。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慧敏 | 盖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