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我是太阳》收视称霸 王雅捷演活“乌云”(图)

王雅捷
王雅捷《我是太阳》中造型

  由刘佩琦、李幼斌、王雅捷主演,描写战争年代军人戎马生涯的电视剧《我是太阳》正在江西卫视、重庆卫视、贵州卫视热播,剧中出演女一号的正是凭借演《马大帅》中“大帅媳妇”玉芬而一炮走红的王雅捷,经过多年的磨练,在《我是太阳》中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别样的王雅捷。

  努力翻越《马大帅》这座山

  一部《马大帅》让“玉芬”这个善良而柔弱的妇女形象深入人心,但鲜为人知的是,饰演此角色的王雅捷实际上只有二十出头,比剧中的玉芬年轻了十几岁。

《马大帅》走红之后,很多观众还是叫她“玉芬”这个名字,却很少有人能叫出她的本名,她是既高兴又有点失望,难道“玉芬”就是自己不可逾越的山了吗?王雅捷说:“现在事业面临最大的困难就是如何摆脱玉芬的影子,只有一条路,只能塑造更经典的形象。” 观众认识新的自己,她不停地接戏,2008年接连拍摄六部戏。

  在《我是太阳》在中,王雅捷与刘佩琦饰演一对“战火夫妻”,刘佩琦饰演的是独立旅旅长关山林,王雅捷饰演18岁就被组织“安排”嫁给关山林的蒙古族姑娘乌云,两人一起经历了共和国的多个时期,并最终相互扶持走到生命终点。王雅捷笑言:“希望在《我是太阳》中,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我,别老叫我‘大帅媳妇’。”

王雅捷饰演玉芬
王雅捷饰演玉芬

  演完美女人挺遭罪

  王雅捷在剧中出演女一号乌云,年龄跨度非常大,从18岁演到60岁,她的表演很到位。王雅捷说,演乌云让她过足了戏瘾,也遭足了罪。“每天就睡3、4个小时,从早拍到晚,晚上睡不好,做梦还说台词,每天都要崩溃。”让她印象最深的是在大凌河上深情唤夫,最后跳水的一场戏。“这场戏虽然在电视上只有1分钟左右,却是在四个场景拍的,北戴河、大凌河、水库和一个小水塘。当时这个镜头一连拍了四次,记得有一次拍时,我坐在船里,看到船边上有一个吸血虫,有手指那么长,太可怕了,我当即吓得直发抖。剧组工作人员见状,立即给挑到河里去了,我当即吓得直发抖,喊到‘别挑进河里,我呆会还要跳下去了!’”。小水塘里的水很脏,拍戏时她喝了不少脏水,水里还有很多蚂蝗,把她吓得不轻。

  《我是太阳》前期是在东北威虎山拍摄的,当时下了很大的雪,摄制组的车子往山上开,轮子都要绑着防滑链条,到后面,很多路都封了,大家只能爬上去。王雅捷说:“拍摄新婚离别、雪地中关山林带着乌云骑马飞奔以及乌云坐着雪橇回学校等戏时,在雪山上,我们就一整天一整天的工作着,那里没有房子,没有休息的地方,因为没有厕所,甚至我都不敢喝水,送来的饭都结冰了。腿都冻得没有知觉了。”

  演戏要懂得取舍

  其实当年《亮剑》拍摄之初,曾经邀请过王雅捷饰演女主角,但当时她档期排不开没有演成,此次在《我是太阳》中的演出是另一种机缘。她说:“我比较随缘,当时上大学时,就想好好学习,安安稳稳的拿当毕业证,别让爸爸妈妈再花钱供自己读书了,现在我努力以轻松的态度去面对生活,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

  2008年对王雅捷来说是忙碌的一年。在今年的长春电影节上斩获“最佳华语故事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音乐奖”四项大奖的体育励志片《破冰》,王雅捷出演了教练妻子一角。由于剧情需要,大部分场景都在隆冬的七台河市拍摄。为了扮演好此剧中的大爱如海默默付出的妻子,我除了增肥20斤之外,有一次还在零下近30多摄氏度的天气里掉入冰窟窿。虽然辛苦,王雅捷说,能为2008中国奥运年献出绵薄之力作出些牺牲无怨无悔。

  除此之外,王雅捷还拍摄了电影《腊月雪》,电视剧《夜来香》、《回家》、《地下地上》、《秘密列车》、《老板马一明》,尽管由于在《马大帅》中的玉芬深入人心,但随着一部部新作品的开播,王雅捷让观众认识到一个不一样的她。“年底还推了一部分,不然不止这个数。今年接戏确实是太多了,接这么多也不是因为贪心,可能今年运气比较好,剧本都比较好,都不忍心放弃,结果把自己累得都力不从心了。所以,演员一定要有舍有得,所以明年打算以稳求胜,千万不能再这样子,不然会有遗憾了。

(责任编辑:ZOYO)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