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2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华谊《风声》 顶尖阵容上演“无间道”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16日12:17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玄反影\图

   《双瞳》的导演陈国富和《东京审判》的导演高群书联合指导,张涵予、黄晓明、周迅、李冰冰主演,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的同名小说作为剧本原型——《风声》尚未开拍,就让人无限期待。1月15日,该片的开机发布会上,华谊老总王中磊的一句“预算不封顶”更是让人明白了,这部电影,华谊方面将会花费多少心血和财力、人力去打造。从当日的开机发布会上,我们多少窥得了一鳞半爪关于该片的“风声”。

    “无间道”般的剧情:黄晓明一人对付五个

     黄晓明这次将会扮演一个日本军官武田,而张涵予、周迅、李冰冰三人扮演的则是伪军剿匪司令部的人员,张涵予饰演的角色是伪军剿匪大队长吴志国,周迅扮演的是军机处译电科科员顾晓梦,李冰冰则扮演周迅的“领导”:军机处译电科科长李宁玉。

    故事的背景是抗战后期的北平,因为日军及伪政府当中出现了卧底,日军由此开始了“清查”行动,负责清查行动的即是黄晓明饰演的武田,而张涵予、周迅、李冰冰饰演的三人以及尚未公布的两个神秘角色,最终成了怀疑对象,被关在审讯室里接受审查,由此,一场充满了疑惑,风声鹤唳,猜测与迷雾不断的“无间道”由此上演。黄晓明笑称自己饰演的这个角色,是一个人对付五个人,然而正如李冰冰所说的:“我们都只看到前三天的剧本”,究竟怎样,所有人都还不清楚。

    重量级的期待:预算无上限

    据称,当初王中磊从麦家手中买回电影改编版权时,花了100多万,而在当天开机发布会上,王中磊又表示对于这部电影,预算无上限。王中磊所说的预算无上限,着眼点并非在于可以给这部电影提供无尽的投资,而是希望给这部电影创造出新的拍摄模式。这种新的拍摄模式便是真正的封闭式拍摄,从电影的开拍到最终结束,演职人员要全程呆在剧组,并且打破以往按场景拍摄的方法,按照剧情的演进来一步步拍摄。而王中磊所说的预算无上限,便是,在这个拍摄过程中,该花多少钱,就投多少钱。无疑,这种拍摄方式,也是很好的一种宣传方法。

    据了解,《风声》将于春节后投入拍摄,而这部电影该有的神秘莫测的氛围从现在就已经开始营造,到目前为止,四位主演都不清楚自己演的角色将有怎样的故事发展和线索,而这种疑惑感,因为剧本的分段给予,也许将存在于拍摄的从始至终。

(责任编辑: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