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赖声川执导首部大陆原创舞台剧《陪我看电视》 > 《陪我看电视》新闻速递

赖声川执导话剧《陪我看电视》巡演先走红

  中央电视台华汇时代剧院的开幕大戏《陪我看电视》,从去年在深圳首演后,就一直走红,并在全国各地巡演一圈,赢得了较好的口碑。昨天从主办方了解到,由台湾名导赖声川导演的这部讲述中国电视机发展历史的故事剧将于3月18日起正式亮相新开幕的央视华汇时代剧院。

届时,观众不仅能够欣赏到一台意义非同寻常的话剧,同时也能感受到这个北京舞台设备最为先进的剧院给观众带来艺术享受。

  走红外地 表演赢得好口碑

  《陪我看电视》是赖声川专为央视华汇时代剧院量身定做的开幕大戏,于是以一架电视机30年的经历为主线,讲述了中国三十年社会的变化和人民生活的变化,电视机从一个家属楼稀有的宝贝到农村发展后的致富象征,再到成为破烂进入垃圾堆后经历,讲述着社会的变迁和人生的经历。该剧去年9月份在深圳首演后,其贴近百姓的故事和赖声川导演的精心创作,以及演员们的热情表演都赢得了很好的口碑,每到一地的演出都获得了成功,林依轮、方芳、程前、叶童、史可、张信哲、杨婷、方旭、杨若兮、丁乃筝等各路明星的加盟,为该剧提供了丰富的表演,也生动地表现了30年来中国电视文化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

  透过“电视”一睹华汇时代剧院风采

  《陪我看电视》虽然首演后一直没有机会“归故里”,却在外地许多城市演出赢得了口碑。这一次进入该剧真正的“家”——华汇时代剧院,北京观众不仅将一睹该剧的风采,同时也能一睹这个现代化剧院的风采。据介绍,已经完工的华汇时代剧院是亚洲目前舞台设备最为先进的剧院,它是由因设计纽约现代美术馆而享誉世界的建筑大师雷姆库哈斯设计的。是一个集现代科技与创意时尚为一体的多功能文化演艺中心,能够满足传统戏剧、音乐、舞蹈演出的要求,同时,该剧院的音响系统和舞台现代化系统也是一流,灯光、舞台能够进行多种变幻而不影响观看视听效果,是一座高科技手段聚集的现代化剧院。在这里演出《陪我看电视》,不仅可以让观众感受剧院的全方位艺术享受的氛围,也可以让观众更好地理解电视文化的发展。

  与观众互动,讲述身边的故事

  舞台剧《陪我看电视》讲述的百姓身边的故事,一架电视机经过30年的生活,辗转到不同的人家,不同的时期人们对电视机的不同态度,以折射百姓生活的变化。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次在北京的演出,剧组从1月19日起将与观众共同围绕“我与电视机的经历”为主题,请观众讲述他眼中的电视机的历史,以及他和电视机在一起生活的经历。主办方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上个世纪60年代,中国的第一部电视机的诞生,电视走进了人们的生活中,很多人的经历也随着电视机的改变而改变,电视机也如同这个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然而很多人忘不了曾经他与电视机的经历,我们鼓励这些观众把自己和电视机的经历写下来,与其他观众不过共享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相信有着特别的意义。”演出主办方还告诉记者:“赖声川导演和主要演员还将在北京演出前与观众有着各种的接触,戏里讲得是百姓的故事,演员们和导演也希望能够受到更多百姓的关注,听他们讲述自己和身边的故事。”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