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方文山不介意做周杰伦“背后的男人”

资料图

  有周杰伦这块招牌,方文山的新书《中国风:歌词里的文字游戏》昨日在新华文轩西安书城的签售异常火爆。当说起周杰伦时,他认为其实无所谓谁成就谁。

  其貌不扬的方文山装扮特别,马尾辫,黑色头巾。此番带来的新书《中国风:歌词里的文字游戏》阐释的是他创作的歌词背后的故事,为其歌词中使用的很多歌词词句批注、溯及源头,并说明典故出处。如阐释《发如雪》中的“狼牙月”“红颜”“青史”等词句,《菊花台》中的“夜未央”等。
“其实流行音乐也是通俗文化的一部分,又因为其通俗易懂易于上口,而不像一些学究派书籍那么让人感到"隔膜"和冷僻,所以我将其集结成书,也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对国学有所认知。”顶着“周杰伦御用词人”的头衔,方文山掀起了并引领着流行音乐的“中国风”。方文山坦言:“其实我们起初并没有刻意去创作什么"中国风",当时压根没想到两年后这会成为一种风潮。只是我看到了电影、电视包括动漫游戏中都渗透着古典的中国元素后,就想能不能在流行歌曲中也加入中国元素,于是写成了那首《娘子》。杰伦看了之后非常欣赏,证明我和他的想象和品位是一致的,所以此后我们会有意识地去维护一种曲风,也就有了《菊花台》、《青花瓷》等。”

  都说方文山是周杰伦背后的人,对于这样的说法方文山自言不介意当“周杰伦成功背后的男人”。“和杰伦合作十年了,是至交好友,我觉得我们俩根本无所谓谁成就谁。”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