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5/3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独家组图:央视春晚二次彩排 赵本山携新作亮相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16日10:05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图文

搜狐娱乐讯 15日下午2点,2009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在央视1号演播大厅进行了第二次带妆带观众整体彩排。与首次彩排相比,本次明星阵容更加齐全,除了港台歌手未出现外,包括宋祖英、冯巩、毛阿敏在内的众大腕齐齐亮相,黄宏、赵本山也首度露面参审。搜狐娱乐在现场看到,无论是歌舞类节目,还是语言类节目,“山寨”元素都充斥其中,所占比例与“奥运”元素、“灾区”元素不相伯仲。

 

奥运元素大热:尤以相声小品为甚

 

几乎所有的节目都有或多或少的奥运元素,黄宏首度参审的小品《黄豆黄》,讲述的便是一个农民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故事。冯巩的作品反映的是工商个体户的生活,其感情经历也与奥运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除此之外,港台歌手联袂演绎的歌曲《动起来》、两位来自黑龙江和大连的农民演唱的《超越梦想》,也与奥运息息相关,奥运题材成为毫无疑问的“春晚香饽饽”。

 

灾区元素揪心:白岩松煽情不差朱军

 

5·12汶川大地震”的发生,成为2008不能抹去的记忆。以喜庆为主要基调的央视春晚,并没有过多地涉及地震话题,除大年三十当晚连线灾区百姓外,北川县县长和北川县“最美警花”蒋敏,也会出现在春晚的舞台上,向全国人民拜年;另外,来自四川民族歌舞团的“一家三口”带来了感恩的歌曲,歌词催人泪下。有意思的是,向来以冷静著称的白岩松,在串场该节目时忍不住动情起来:“活下来了就好好地活下去,我们都在一起。”煽情功力丝毫不亚于同台主持的朱军。

 

山寨元素流行:雷死囧死观众了

 

随着蔡明一句“你雷死我了”,央视春晚正式流行起“山寨风”:从蔡明、郭达的“山寨志愿者”,到陈国坤的“山寨李小龙”;从舞蹈里众人手持锅碗瓢盆摆出的“山寨版千手观音”,到姜昆相声中学唱的“山寨版周杰伦”,央视春晚的节目完全实践了“与时俱进”,令现场的观众不时发出感慨:“真的雷死我了!”“我被囧到了!”的观后感言。

(责任编辑: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