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周迅李冰冰两大影后“二度合作”(图)

李冰冰、张涵予、黄晓明、周迅(从左至右)亮相昨日发布会
李冰冰、张涵予、黄晓明、周迅(从左至右)亮相昨日发布会

  根据新科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的小说《风声》改编的同名电影将于春节后在天津正式开拍。昨日,影片在北京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目前确定的四位演员张涵予、李冰冰、周迅以及黄晓明一一登台亮相。而在这部投资8000万元人民币的影片“幕后”,将有曾执导《征婚启事》的导演陈国富以及《东京审判》的导演高群书联合执导。另外,曾对《风声》颇有兴趣改编的导演冯小刚,有望担任该片的监制。

  演员:华谊两大花旦十年后联手

  《风声》的两位女主角李冰冰与周迅,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都被争华谊一姐之位的传闻包围着。这一次,在华谊兄弟与上影集团联合投资的这部年度大戏中,两人破天荒地合作了一把。不过,在昨日的记者会上,两位女主角异口同声地回答说,《风声》是她们的“二度”合作,早在10年前,李冰冰与周迅就曾在电视剧《大明宫词》中合作过一把。

  据悉,当年在《大明宫词》中,周迅饰演“太平公主”,而李冰冰饰演“安乐公主”,两人当时还在剧组同住一个房间。相隔十年后再携手,周迅已经是台湾金马以及香港金像的双料影后,李冰冰也在内地的华表奖、百花奖的评选中摘得影后头衔,两人的实力可谓旗鼓相当。对于这一次的合作,两位女主角都颇为期待。而导演们也是给了两位华谊当家花旦颇多的对手戏发挥空间。不过,被问及对手戏的详情,李冰冰非常茫然:“我知道我演的是李宁玉,小说里的‘老鬼’,会和周迅有很多对手戏,其他的,还要等导演进一步告诉我。”同样的问题,周迅回答得更茫然:“我现在手头上只有三天的剧本,陈国富导演(《非诚勿扰》的监制)是边拍边给一点剧本。”

  幕后:“无上限预算”支持《风声》

  陈国富为冯小刚的《非诚勿扰》担任了一把监制。如今,陈国富重执导筒拍摄《风声》,冯小刚自然不会袖手旁观。而且据知情人士透露,冯小刚曾对《风声》的小说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希望有机会改编成电影。但因为手头计划颇多,最终冯小刚无奈放弃“导演”《风声》。

  尽管目前尚未最后公布,但冯小刚监制《风声》一片已无太大悬念。加上陈国富与高群书的联合执导,《风声》一片的幕后阵容与台前张涵予、李冰冰、周迅、黄晓明的全明星演出,都让该片的制片人王中磊感到乐观。在昨日的记者会上,《风声》投资8000万元人民币且预算不设上限的说法,得到了王中磊的肯定,“因为我们对小说的结局做了改变,目前来说可能有三个结果。而且我们是顺拍,对演员而言,他们跟剧中人物一样,经历一个‘动荡’的过程。而这个过程目前来说要四个月,期间,这些演员必须拒绝其他所有的工作,然后不断地拍摄,到最后一刻都有可能因为他们在当中的表现,来确定最后的结局是什么。所以,这些都会造成预算不断地修改。我也说服了我们公司这次用预算无上限的方法拍摄这部电影,这样可能给大家营造的气氛会非常好。”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