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赵本山小品露面“笑”果好 主持人都挤着看

  昨日,2009年央视春晚进行了第二次带观众联排。而明明应该在最后两次联排打响的媒体和央视的终极谍战,昨日提前开战,原因就是春晚大户赵本山的提前亮相。而之前被爆剧本大幅度修改的黄宏小品《黄豆黄》,也在昨日首次掀开盖头。这样看来,除了港台流行歌手,内地语言类以及歌舞类的主要大腕几乎全部亮相。

  而赵本山的小品《不差钱》(暂定名)震撼全场,演员几乎每说一句话,都会赢得掌声和笑声。赵本山的小品结束了,观众至少走了五分之一。但是,小品目前长达25分钟,是否压缩,还要等待导演组的决定。

  《不差钱》赵本山春晚“装大方”

  赵本山不愧为春晚的顶梁柱。他的小品《不差钱》安排在后面出场。之前近4个小时的晚会节目已经让观众感到疲劳,但听到赵本山的小品即将亮相,几乎所有摊在椅子上的观众都起身坐直。《不差钱》讲述赵本山扮演的农村老人为了能让孙女(毛毛扮演)登上《星光大道》的舞台,不惜花重金在苏格兰大酒店请主持人毕福剑吃饭。因为怕花钱,他串通服务员小沈阳上演了一出好戏。

  赵本山的表演自然不用说,“鱼翅不能吃,我上次吃鱼刺就扎嗓子了”;“苏格兰打卤面48一碗,卤子不要钱”,“那就来碗卤子吧”……这些幽默对白将一个不想花钱还装大方的人物表现的惟妙惟肖,也很可能成为今年的流行语。

  为了避嫌,赵本山之前本来不准备提到《星光大道》,但考虑到小品整体“笑”果,昨日还是采用了《星光大道》,而这四个字也让赵本山变成了幽默:表演中,赵老汉错误把“星光大道”听成了“流光大道”。

  穿“格子裙”,小沈阳表现抢眼

  不仅是赵本山,赵本山爱徒小沈阳的精彩表演也十分抢眼。小沈阳表情丰富,一亮相就引起爆笑。扮演餐厅服务员的小沈阳将自己二人转中的经典段子也融入到小品中。

  穿着“苏格兰裙”亮相的他,其实是将两只腿穿进了一个裤腿中。由于故事发生地点在苏格兰餐厅,小沈阳穿“格子裙”亮相理所当然。

  剧本包袱抖的巧妙,也不会再让人诟病扮女装低俗。另外,由于想登上《星光大道》,小沈阳模仿刘欢、刀郎演唱,一展歌喉。用《神话》的曲调唱出奥运歌曲《我和你》,“笑果”显著。赵本山的女徒弟毛毛也不乏亮点台词。

  毕福剑被打趣,观众抢看本山小品

  相比之下,毕福剑的春晚小品首秀就显得有些拘谨,表现也中规中矩。还好老毕长了一张可笑的脸。没能逃过崔永元的命运——因长相被打趣。

  小品《不差钱》的亮相掀起全场高潮,虽然时间长达25分钟,但演员几乎每说一句话,都会赢得掌声和笑声一片。记者现场所见,平时在座位上候场的主持人董卿、白岩松等全部都挤到舞台前观看。而本应该在演播厅外候场区值班的临时门诊医生也“擅自离岗”,跑到现场。

  《黄豆黄》打奥运牌和《北京欢迎你》撞车

  黄宏的亮相也是昨日的一大焦点。由黄宏、魏积安、黄晓娟、巩汉林表演的《黄豆黄》既搞笑又煽情。不过跟蔡明郭达表演的奥运主题《北京欢迎你》题材撞车。《黄豆黄》讲述黄宏扮演的农民黄豆黄被某公司经理巩汉林资助观看奥运开幕式,结果因为找不到票而没有看成。黄豆黄不得不撒谎骗村长魏积安。

  节目中,黄宏还和扮演村长母亲的黄晓娟演绎了一段黄昏恋,表现老年人婚恋的台词“恋人的关系就是战友,你占有我,我占有你”、“老年人恋爱就是更高更快更强”等,引起现场爆笑。

  魔术再次穿帮 情况有些危险

  串场节目昨日表现不佳,《盲拧魔方》被毙,剩下的魔术《金玉满堂》也危在旦夕。 1月13日的第一次彩排中,魔术师刘谦在表演开心果穿水杯的时候,因为摄像机走位而险些穿帮。这次,他更换了两个魔术节目。但还是在节目变鸡蛋中,被摄像拍到偷换鸡蛋的镜头。引得现场观众偷笑。

  两次现场彩排失误,不知道魔术《金玉满堂》是否还能够留在春晚舞台上。

  歌舞类节目无删减 还需磨炼

  昨日亮相的节目顺序上做了大幅度调整。但除了《盲拧魔方》,第一次彩排亮相的节目悉数出场。另外,蔡国庆、陈好等人也首次登场。蔡国庆显然对自己信心不足,手里拿着歌词登台。庞龙则和搭档出现失误,“让唱”冷场,两人台上表情尴尬。

  6位主持人昨日都换新装登场。一身白衣的白岩松少了几分严肃,在主持的时候也时不时玩几次幽默。

  彩排花絮可爱的小失误 王仙妮扔牛错方向

  沈阳小女孩王仙妮的百家姓背诵出现了一个可爱的失误。因为现场要考王仙妮的百家姓记忆能力,她需要将三个小牛扔到观众席,捡到小牛的观众报出自己的姓氏。不知道是由于力气太小还是紧张,王仙妮竟然将牛扔到身后的舞台上。现场观众都被这个可爱的小失误逗得哈哈大笑。

  朱军口误“小苹友”

  央视男主持人曾在春晚的舞台上出现黑色三分钟。男主持人的失误也一直为人诟病。昨日朱军虽然表现不错,不过在和王仙妮搭档时,他抱着王仙妮上场,也许是因为抱着孩子精力不够集中,一开口将“小朋友”说成了“小苹友”,笑料十足。

  董卿妙语打圆场

  舞蹈《蝶恋花》需要LED屏幕的配合,在登场之前,电脑技术方面出现问题导致节目卡壳。还好董卿幽默地打圆场:“这个技术是第一次应用到舞蹈中,既然是第一次,就要面临许多问题。我们稍等一下。我觉得今天现场的观众都是最幸运的,你们看到的这个(失误)是别的观众看不到的,是真正的幕后。 ”一串妙语立刻缓和了现场的尴尬气氛。

  冯巩录音掌声露馅

  不知道是央视对语言类节目信心不足还是一直有惯例,在冯巩的相声剧《暖冬》亮相时,现场又出现了假掌声。观众为其表演鼓掌叫好后,发现二楼还不断传来阵阵很具规律性的掌声。仔细一听原来是录音,观众们会心一笑。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毕福剑 | 毛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