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小沈阳现象

北京青年报:赵本山小品主推徒弟

  往年到第四次彩排才能现身的赵本山昨日意外地提前出现在了第二次彩排中。小品名叫《不差钱》,内容和媒体先前的猜测差不多,与央视选秀节目《星光大道》有关,老赵的搭档分别是两个徒弟“毛毛”、“小沈阳”和《星光大道》主持人毕福剑。但媒体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结尾。昨日表演的小品中,老赵在上半段还是主角,下半段基本沦为道具,全靠两个徒弟撑门面,而现场观众对此表示失望。

赵本山的徒弟小沈阳(左)在表演

  小品中,《星光大道》主持人毕福剑到东北找演员,老赵带着孙女毛毛请毕吃饭。事前交代酒吧服务员“小沈阳”:“我点贵的你就说没有,点便宜的你才能上。”吃饭中,孙女表演才艺,唱了一首《青藏高原》,毕福剑震惊。一旁的小沈阳不服,随后连唱《我和你》、《山丹丹花开红艳艳》、《2002年的第一场雪》,三首风格不同的歌曲,老毕惊为天人,决定让小沈阳上《星光大道》。老赵一听急了,说:“你选他?到时候你发奖,是按男的发还是按女的发?”其中比较搞笑的一段是老赵给孙女准备好的“获奖感言”:“从小父母双亡,命运特别苦,爷爷中风死了;姥爷出海打鱼时脚被网套住,结果被‘上网’了……”毕福剑开始质疑毛毛的感言,服务员小沈阳也不失时机发表自己的获奖感言,说:“我姥爷也被套住了。”赵本山笑言:“他俩姥爷是网友啊。”

  彩排结束后,记者现场采访了几位观众,多人表示老赵的小品令人失望。“上半段还能看到他的风格,下半场他基本不说话了,成了他徒弟的专场才艺表演了,‘小沈阳’唱得的确好,模仿谁像谁,但要是看模仿秀的话,我直接看《星光大道》了,干吗还看春晚啊。”观众赵先生认为,“小品的结构有些脱节。看现场的布置好像是老赵请毕福剑到酒吧吃饭,我就不明白了,农村人老赵为什么请毕福剑去酒吧呢?还有小沈阳的表演一直是女里女气的,让人看着不舒服。”

  可以肯定的是,以老赵团队的实力,在其后的几次彩排中,小品的笑料会逐步增多,但如果故事情节不变的话,今年老赵的节目恐怕很难成为语言节目的压轴作品了。“赵本山的小品已经逐渐远离现实作品了。”一位追赵本山小品多年的粉丝感叹,“2001年前,赵本山表演的《相亲》、《红高粱模特队》、《昨天今天明天》表演很自然,语言很幽默,包袱抖得也很搞笑,2001年后,一忽悠就是3年,再加上去年的‘公鸡下蛋’,太不贴近实际了,好像是特意让观众乐的意思,很假。观众已经不是在看故事,而是在看赵宋两人的表演。”

  再换一个角度,也许能够透析赵本山的转变。去年春晚之后,老赵已经多次表示不想再参加春晚了,今年“再上虎山行”透着“为朋友两肋插刀”的意思,但上了春晚的老赵仍然想着隐退,想着推徒弟一把,于是舍弃了自己的风头,让徒弟多多表现。赵本山在后半段的沉默,让人觉得他在有意把小品推入赵家门徒领衔的“后赵本山时代”,但观众却表示,这个跃进好像过于超前了些。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毕福剑 | 毛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