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探访山寨春晚:30个节目 百余演员 网络直播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15日在远离北京市区的昌平区九华山庄“山寨春节联欢晚会”排练兼办公场地探访时获悉,这场“山寨春晚”共有700余名演员报名参演,最终将确定近30个节目、100余名演员参加演出,并将于除夕进行网络直播。


  “山寨春晚”的发起人施孟奇在网上都被人称作老孟。记者到来时他正来回穿梭于狭小的办公室间,忙于排练,安排演员,应付外国记者来访。除了演出规模,他拒绝透露具体节目,并谢绝了记者观看排练的请求。

  但是来自东北的民间自行车杂耍高手周长春在室外空地上为记者进行了示范表演。年过40的他骑在自行车上做出了双脚杠上交换、单脚跳骑、双手脱把绕圈骑等各种眼花缭乱的动作:“我这绝活,别人不会,我一上场就能镇住观众。”老周对自己信心满满,“央视春晚都是星啊腕儿的啊,咱上不去,咱在"山寨春晚"上露脸就图个老百姓自己开心。”

  在“山寨春晚”办公室,“人民春晚人民办,办好春晚为人民”的硕大字幅格外醒目。几个舞狮道具占据了房间的一大角落,旁边几个西装革履的工作人员正讨论着“工作证”的设计,不时有身着舞台服装的人进进出出。

  隔壁的排练厅是会议室改造的,不足100平方米。屋子前端隔开一个小平台,即为排练现场,散乱地排列着架子鼓、钢琴等音乐设备。后面是七八排椅子,坐着导演组的工作人员和其他等待彩排的演员。对面的一间小屋子里,来自东北的两个一男一女小品演员正抓紧最后的时间“过”台词。

  “平民草根中有很多很有创意、很有梦想的人,但是没有舞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我这个"山寨春晚"虽然也不是每个人都能上,但至少多了个机会。”老孟说。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