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希腊经典神话电影《潘多拉》将于北京观众见面

   希腊是欧洲文明的发祥地,创造过灿烂的古代文化,在音乐、数学、哲学、文学、建筑、雕刻等方面都曾取得过巨大成就。


  在文学史上有不朽的荷马史诗,众多的文化伟人,诸如喜剧作家阿里斯托芬,悲剧作家埃斯库罗斯、索福克勒斯、欧里庇得斯。希腊还是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发源地。

  尤为古希腊神话的传说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比如:宙斯、普罗米修斯、阿弗洛狄忒等众多之神的故事,以及一切灾难的传播者“潘多拉的盒子”的传说至今被演绎成多部现代版小说和电影。

  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19点在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放映现代版的古希腊经典神话电影《潘多拉》(Pandora),该片是希腊2006年出品,片长97分钟,原版、希腊语、中英文字幕。

  同时,为了满足【“周四影院”学术专场】影迷们的需求,售票方式采取现场销售部分余票,票价为30元/张(咨询电话:62250423、82296021、86016860)。

  潘多拉

  Pandora

  导演:约戈斯•斯坦布鲁普鲁斯(Yiorgos Stamboulopoulos)

  演员:Theodora Tzimou、Yannis Stankoglou、Giannos Perlegas、Kosmas Zaharof

  类别:剧情

  片长:97分钟

  年代:2006年

  语言:希腊语、中英文字幕

  获奖:2006年希腊塞萨洛尼基电影节竞赛单元最佳女演员奖


  影片简介

  瓦西利斯(Vassilis)迈入他人生的第六十个年头,独自徘徊自己的居所,在这间现在已经破败不堪的房子中,他被柯斯蒂斯(Costis)叔叔抚养长大。陈年的记忆这时又渐渐浮于眼前……在内战结束之后的50年代初,瓦西利斯的父亲马诺斯(Manos)仍旧逃亡在外。一名希腊裔美国女人潘多拉(Pandora)出人意料的来到了这个小镇。人如其名,她带来的是无尽的噩运。柯斯蒂斯不出意料的爱上了她。在这个所有人都彼此熟识的小镇上,一些习俗在悄悄的改变着……

  在马诺斯回来的时候,潘多拉想要拥抱他,但是被他推开了。马诺斯总觉得有些东西被隐瞒了起来。在一次意外,被很多人认为是谋杀的意外之后,事情开始朝着悲剧的方向发展。

  放映地点: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北京市海淀区小西天文慧园路三号)

  放映时间: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19点(谢绝18岁以下未成年人入场)

  咨询电话:(010)62250423 82296021 86016860 票价:30元/张

  古希腊经典神话传说


  潘多拉是宙斯创造的第一个人类女人,主要是要报复人类。因为众神中的普罗米修斯过分关心人类,于是激怒了宙斯。宙斯(Zeus)首先命令火神黑菲斯塔斯(Hephaestus),使用水土合成搅混,依女神的形象做出一个可爱的女人;再命令爱与美女神阿芙罗黛堤(Aphrodite)淋上令男人疯狂的激素;女神雅典娜(Athena)教女人们织布,制造出各种颜色的美丽衣织,使女人看来更加鲜艳迷人;完成所有手续后,宙斯派遣使神汉密斯(Hermes)说:“放入你狡诈、欺骗、耍赖、偷窃的个性吧!”一个完完全全的女人终于完成了。

  众神替她穿上衣服,头戴兔帽,佩戴珠练,娇美如新娘。汉密斯出主意说:“这个女人就叫潘多拉(Pandora)吧,是诸神送给人类的礼物。”众神都赞同他的建议。古希腊语中,潘是所有的意思,多拉则是礼物。

  宙斯在争夺神界时,就是得到普罗米修斯及其弟弟伊皮米修斯的帮助,而能登上宝座。普罗米修斯的名字即「深谋远虑」的意思。而其弟弟伊皮米修斯的意思为「后悔」,所以两兄弟的作风就跟其名字一样,有著「深谋远虑」及「后悔」的特性。

  潘多拉被创造之后,就在宙斯的安排下,送给了伊皮米修斯。因为他知道普罗米修斯不会接受他送的礼物,所以一开始就送给了伊皮米修斯。而伊皮米修斯接受了她,在举行婚礼时,宙斯命令众神各将一份礼物放在一个盒子里,送给潘多拉当礼物。而众神的礼物是好是坏就不得而知了。

  伊皮米修斯的胞兄普罗米修斯早就警告伊皮米修斯,千万不要接受宙斯的礼物,尤其是女人,因为女人是危险的动物。伊皮米修斯就跟其名字一般,娶了潘多拉之后没多久,就开始后悔了。潘多拉为伊皮米修斯生了七个儿子,但是潘多拉把儿子生下来后,宙斯便把七个儿子用一个盒子封印起来,盒子的名字就叫“潘多拉之盒”。潘多拉对此非常愤怒,于是便偷偷的把盒子打开想看看自己的儿子。哪知道一打看,他的前六个儿子便飞了出去,他们的名字叫贪婪,杀戮,恐惧,痛苦,疾病,欲望。从此人间多灾多难,但是潘多拉的第七个儿子叫希望。虽然人们受到贪婪,杀戮,恐惧,痛苦,疾病,欲望,但是人们没有退缩,因为他们还有希望!

  希腊驻华使馆文化处提供相关资料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多拉 | 诺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