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 > 新闻动态

硬汉刘烨展铁骨柔情 上北京台春晚“得瑟”(图)




  刘烨要上北京台春晚,演唱《我的爱情太美丽》,由被称为台湾娱乐圈“三宝”之一的著名舞蹈指导艺术家董成蓥先生做舞台总监。这首歌是为一对从四川地震中走出的一对新人而唱,歌声是对传奇爱情的最好注解。

  今年冬天,刘烨“火”得不一般。在电影《硬汉》中,他塑造了一个中国式“阿甘”,看似木讷迟钝,其实大智若愚,有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乐观的精神,宽厚的爱心,是真正的硬汉。其中有不少经典台词,比如:有一种力量是为消灭邪恶而存在的,那就是我!这样的掷地有声,直接击中人的内心,是一种唤醒。

其实,刘烨是东北人,骨子里是天生的硬汉。日前,刘烨在北京电视台录制《电视先锋榜》春节特别节目,一不小心还“溜”出了东北话,透露了要上北京台春晚的小秘密。

  刘烨要上2009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这是他第二次到春晚献唱。之前他参加过2007北京台春晚,演唱过一首《夜玫瑰》,是典型的百老汇歌剧风格,一袭白装玉树临风,手持玫瑰花蕾,在朦胧梦幻的灯光变化中,深情款款,边走边唱,极富魅力。提起这段往事,刘烨笑得很爽朗,他称那是自己在舞台上“得瑟”,“得瑟”是东北话,意思是“尽情表现”的意思。那次之后,他结识了一个好朋友——北京台春晚总导演齐建彤,从而也与春晚结下了不解之缘。今年北京台春晚,刘烨会怎么“得瑟”呢,在2008年的最后一天,12月31日下午,刘烨为了北京台春晚进棚录音,我们终于有机会走近刘烨,询问相关细节。

  在2009北京台春晚,刘烨要演唱《硬汉》的主题歌,但是和电影中的原声又有很大不同。首先是歌词不同,《硬汉》主题歌表达的主题是“爱情的寻找”,关键词是“我的爱情在哪里”,而现在的歌词主题是“爱情的珍惜”,关键词是“我的爱情太美丽”。之所以有这样的变化,因为歌曲背后有一个美丽而传奇的爱情故事。

  这首歌为一对传奇的情侣而唱,他们的爱情生死不离,曾被全国观众共同见证。他们就是从四川地震中走出的真情人物——贺晨曦、郑广明。当时,女孩贺晨曦被埋在废墟下,在地下坚持了106个小时,最终被抢救出来。而他的男友郑广明始终坚守在现场,不停地和她说话,避免她昏迷、失去意识。他不断地鼓励晨曦,给她讲很多开心的事情,还问她喜欢中式的婚礼还是西式的婚礼,这些都让晨曦心中充满了生的斗志。正是这份爱情的力量,让晨曦坚持了下来,最终获得了新生。贺晨曦被抬出来的时候,四周一片黑暗,但是姑娘说的第一句话却是:今天的月亮真圆啊。或许他们的爱情就像一轮温暖的圆月,始终在彼此心中。他们的故事感动了全国的观众,现在,有情人终于结成眷属,他们的婚礼将在2009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的舞台上举行。有趣的是,刘烨在《硬汉》中有一句台词也有相似的意境:为什么今天晚上的月亮这么亮,就像潜艇的探照灯。看来,刘烨和这一对情侣还真的很有缘分。

  刘烨演唱的歌曲《我的爱情太美丽》,是对这段传奇爱情的最好注解。这首歌是由小柯作曲,根据刘烨的声线量身打造的,能够最充分地展现出刘烨深情浑厚的嗓音特色。至于在春晚舞台的呈现形式,春晚剧组经过了精心策划,邀请了台湾超级资深的著名舞蹈指导艺术家董成蓥先生。董先生与邓丽君、杨丽花齐名,被尊称为台湾娱乐界“三宝”之一,指导过的艺人包括邓丽君、林青霞、钟楚红、凤飞飞、郑少秋、费玉清、蔡琴和林志颖等大牌演艺明星。董先生多年来致力于电视戏剧综艺节目、大型晚会的舞蹈监制,热爱流行舞与现代舞,他的作品多次获得台湾文艺金像奖。周星驰电影《功夫》中的一段“斧头舞”,就是董老师策划编排的,他还多次担任电视金鹰奖的舞蹈总监。有了董老师的金牌制作保障,相信刘烨今年的表现会更“得瑟”,成为本次春晚最大的亮点之一。

  欢声笑语迎牛年,共享和谐全家福,无限精彩,尽在2009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大年初一,19:40,北京卫视,隆重播出。

  

(责任编辑:刘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烨 | 刘烨要 | 贺晨曦 | 郑广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