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开年大戏《阳光普照大地》 何琳等众星搅热荧屏

二丫发怒
二丫发怒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96级是远近闻名的“明星班”,出了诸如陈坤、何琳、赵薇、黄晓明、颜丹晨、郭晓冬等目前国内影视圈里数一数二的优秀演员。2009年伊始,明星班里的两位“女将”何琳和赵薇,携各自的作品《阳光普照大地》与《一个女人的史诗》,作为开年大戏,分别登上了北京和江苏的电视荧屏,两位曾住同寝室上下铺的好姐妹,展开了一番正面切磋。

  在《一个女人的史诗》中,赵薇饰演的“戏疯子”田苏菲,苦恋着刘烨。而在大学时曾坐塌赵薇床的何琳,如今也“好不到哪儿去”,在《阳光普照大地》中首次演村姑,就遭遇了一个淳朴憨实、“二”得有盐有味的人物——乔二丫。“我觉得二丫又像熊猫又像猴,淳朴、执着、憨厚中又透着点狡猾”,何琳曾经这样评价乔二丫。在《阳光普照大地》中,二丫朴质纯真直率,透着原始的自然野性,初到城市,闹出了不少笑话。还和冯远征饰演的张永康之间,有一段纠葛近二十年的情感风波。

《阳光普照大地》二丫
《阳光普照大地》二丫

  拍摄时何琳有两个外号——“二傻子”和“二流子”,分别“受赐”于剧中乔二丫的两件经典“二事件”:

  “二傻子”惹毛冯远征

  知道怎么将劳保鞋变成又黑又没毛的“三截头”皮鞋吗?乔二丫教你!

  步骤一:找一双劳保鞋

  步骤二:拿烙铁把表面的毛全烫了

  步骤三:用黑鞋油涂抹鞋面上色

  步骤四:搞定!

  结果:激发了冯远征的无限创意,在拍戏时冒出了一句剧本之外的词儿——二傻子,流传至今。

《阳光普照大地》乔二丫何琳
《阳光普照大地》乔二丫何琳

  “二流子”误入男澡堂

  在那个结婚得有组织介绍信的年代,生活作风问题可能关系到一个人一生的命运。第一次来到城里洗堂洗澡的乔二丫,就遭人恶意算计,误入了男澡堂,最后被当成“女流氓”抓进了保卫科。连保卫科科长看到坐在地上嚎啕大哭的她,也是哭笑不得又无可奈何:“我干了保卫科长这么多年,类似的情况我也遇上不少,可是我抓的全是男的扒女澡堂子,从来没有抓过女的去扒男澡堂子呀!你真够勇敢的!你那哪儿是扒呀,你干脆就进去了!”

  在拍完这场戏后,冯远征只要在片场遇上何琳,就会搞笑地叫她“二流子”。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二丫 | 冯远征 | 赵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