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甄子丹熊黛林新片《叶问》 > 媒体关注

中国新闻网:《叶问》还能整出几个“最”?

  中新网1月15日电 从《桃花运》开始,2008年贺岁电影档已经展开近三个月的时间了,而今蓦然回首,发现精品之作少之又少。除去《桃花运》和《爱呼Ⅱ》的预热,似乎观众在影院中收获的感动寥寥无几,直到功夫电影《叶问》的出现。这部叶伟信与甄子丹继《杀破狼》、《导火索》后合作的第四部功夫电影,在试映的阶段就获得一致好评。在功夫电影经历了漫长的低迷时期后,广大影迷终于重新感受到了中国功夫那畅快淋漓的滋味。

  最感人:功夫电影从没这么催人泪下

  《叶问》从上映至1月12日,票房已经突破一亿元大关,而更难得的是,《叶问》的高票房是伴随着观众的良好口碑节节攀升的,这在今年的贺岁档应该算是个特例。整部电影高潮迭起,让人热血沸腾。片中并不刻意弘扬的爱国主义元素浓厚感人,叶问变得关心国家大事后不顾个人安危,以寡敌众,既让观众心潮澎湃,也让观众有呼出心中恶气的痛快。有观众看后饶有兴致地评价:叶问做人十分老成,能够巧妙的处理好人际关心,让人心服口服之际还能保全面子,比年少轻狂的霍元甲成熟多了。叶问还是一个顾家爱妻的好男人,尊重老婆,爱护儿子,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最绝配:“铁三角”重塑中国功夫片

  功夫片的武打部分是最抓人眼球的地方。叶伟信、洪金宝、甄子丹这三个人的组合没有让人失望。评心而论,《叶问》里的武打动作是近年来笔者看到的最精彩的武打。整部影片一共有五次对打场面,光是甄子丹与樊少皇的两次交手就让人大呼过瘾、拍案叫绝。樊少皇扮演的金山找来势汹汹地找叶问比武,樊少皇的刚猛强劲对决叶问的沉着稳健,一介武夫的生硬比拼一代宗师的灵动。尤其是当甄子丹用一把鸡毛掸子格挡樊少皇大刀的时候,一刚一韧,一莽一稳,鲜明对比下给人造成强烈的感官冲击,不禁拍手称快。中国功夫片,原本就该是这个样子的。

  就这样,《叶问》诞生了,而主演也顺理成章地落在了甄子丹身上。也许,当人们今后再谈论经典功夫片的时候,想到的除了《醉拳》、《黄飞鸿》,还有甄子丹的《叶问》。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 叶伟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