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赤壁下》佟大为大放异彩 演绎硝烟中一抹纯真

佟大为宣传照片
佟大为宣传照片

佟大为《赤壁下》剧照

  就像任何一部大片,《赤壁下》也伴随着各种褒贬和争议,雷人的台词也好,说它是搞笑片也好,炮轰它是烂片也好,不管怎样,作为一部撼动人心的史诗巨制,其宏大华丽的战争场面、逼真的特效、扣人心脾的奢华音乐,无不印证出这是一部成功的商业大片。

  不得不说,《赤壁》几亿的高票房,强大的明星阵容功不可没,集结了像梁朝伟、金城武这两位众多影迷心中的梦幻男人,加上两人在影片里完全视若无睹的公然放电,让人不仅鸡皮疙瘩落一地,还得很贱的在心里感叹,两人在一起的画面实在是养眼。

  不过看完《赤壁》下,我非常想说说这里面的钻石配角---孙叔财。这个由佟大为出演,在《赤壁》上中,几经被人提醒才看到的模糊影子,完全的惊鸿一瞥,但在下集却绝对是大放异彩的角色。也许有人说他傻,有人说他蠢,但在充斥着血腥战争、瘟疫、枭雄之间的尔虞我诈环境里的时候,孙叔财可以毫无要求的对孙尚香一味的好,孙尚香画敌方地图,孙叔财毫不怀疑,心怀纯真的帮助玩骑高高;孙尚香已被发现是“间谍”,孙叔财一句“他”是我朋友,拼了小命也要保护她,好在还有一帮义气的“下属”,帮衬着老大,又帮孙尚香夺取敌方情况还成功逃脱。当然,为孙尚香做了什么,他是一无所知的,只因为孙尚香是自己的好朋友“胖猪“,原因之简单,就像他来从军只为了有口饭吃一样。简单的人才会至情至性,就像《无极》里的张东健:“跟着你,有肉吃!”同样的简单,同样的纯真,为了自己关心的人可以付出一切甚至生命,孙叔财在生死攸关的战场上,看到突然出现在眼前的孙尚香,那开心和无邪的纯真眼神,融化了一切。

  这个角色也就如佟大为给我的感觉,虽然进入演艺圈多年,摸爬滚打成就了今天一切,但不变的是心底那抹镜子般的明亮和纯净。踏踏实实拍好戏,做个好演员,塑造一个又一个经典的好角色,足矣。

  《赤壁》绝对不完美,但一定能堪称一部好电影,导演的用心,演员的努力,期待吴宇森的下一个辉煌。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叔财 | 佟大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