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旅日张加贝接棒黑泽明 将小说《梦墙》搬上银幕

  记者从春秋院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老总,国内著名制片人吕建民那里了解到,在拍摄制作了《大胃王》《大四喜》等备受关注的喜剧电影之后,09年他将把目光转向其他一些类型影片。而开年重磅出击的第一弹,确定为千万美金打造的战争大片《梦墙》(暂定名)。曾以一部《樱桃》扬威东京电影节的旅日导演张加贝,将于其携手合作,出任该片的导演。

  据悉,该片改编自日本著名女作家加藤幸子创作的同名小说《梦墙》,讲述是二战期间发生在中国的一段悲情故事。原著小说《梦墙》曾于1982年获得日本文学大奖“芥川奖”,该奖项也代表了日本文学的最高荣誉,在日本国内乃至国际产生过巨大影响。作者加藤幸子本人,就曾有过在战争年代在中国的生活亲身经历,所以小说可以说是根据她的真实生活经历创作而成。小说中对中日关系与战争的视角一反此前日本的主流定义,表示出作为日本人的愧疚,因此小说发表时,曾在日本引起巨大争议,并遭到日本右翼势力的极力打压与非议,一度使得小说出版差点流产。

  据日媒报道,曾拍过《七武士》《乱》等电影作品的享誉国际的已故电影大师黑泽明,在生前曾几度表示将该搬上银幕的愿望,并曾与作者加藤幸子就改编进行过多次交流。遗憾的是,这个愿望最终也没能实现。

  在采访中张加贝导演也表示,这次也算完成了一个他自己多年的心愿,“十多年前,我刚到日本的时候,经由同学介绍看到《梦墙》这本小说,大为震惊,从此让我改变了对日本的看法,真没有想到日本作家竟然能这么理性中立的看待那段历史。其实,战后的日本也有很多的人对中日战争很清晰的认识。能拍摄这部影片,我感觉前所未有的兴奋。我希望借此机会把这个信息带来自己国家的观众”。

  据了解,正是因为张加贝的《陶器人形》《樱桃》等过往作品在日本获得了市场和评论的双重肯定,甚至在东京电影节都有上佳表现。原作者加藤幸子才得以放心地把小说的电影改编权交给导演张加贝。在日本接受媒体采访时加藤幸子也表示了对张加贝的认可。据<朝日新闻>近日报道:<梦墙>这个小说由中国导演来阐释,应该说更为合适。

  这次张加贝导演今次能接棒大师黑泽明将《梦墙》搬上银幕,也表现得信心十足。但他认为最重要是可以向中日两国观众,呈现发生在战争背景下的那段不为人知的跨越国族仇恨的友谊,让大家在战后的60年后能以新的眼光审视那段给中国人民带来浩劫的历史。

  旅日导演张加贝,1990年代便到日本留学,曾先后师从世界著名导演今村昌平、新藤兼人导演以及实力派导演柳町光男拍片。其电影作品《陶器人形》曾入围2006年日本第17届国际奇幻电影节和韩国第10届国际奇幻电影节;再度与苗圃合作的影片《樱桃》,也入围2007年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之风单元。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加贝 | 黑泽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