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我的团长》3月首播 段奕宏张译详解看点(图)

  总投资4000万的《我的团长我的团》曾创下2008年国内电视剧单片制作成本的最高价格。目前,杀青近半年的《团长》已进入录音阶段,为3月2日19:30在东方卫视进行的全国首播做最后准备。

张译

段奕宏

  而昨天,该剧制片人吴毅带着段奕宏、张译、张国强等一班主演,参加了访谈节目《非常记忆》的录制。谈到会不会因为《士兵突击》收视口碑双丰收而对《团长》播出倍感压力,张译和段奕宏笑称:“压力不大,我们相信《团长》这部戏肯定要比《士兵突击》好看!”而吴毅则表示:“《团长》大段的战争场面会吸引更多爱好军事的观众,所以受众群绝对会比《士兵》更大。”

  据悉,本期的《非常记忆》将于2月28日在东方卫视播出。

  关键词:形象

  《团长》里的扮相更Man

  《士兵》中个个都是阳光、励志的帅哥,到了《团长》里都要把自己整成“邋里邋遢”、遍体鳞伤的样子。被问及是否担心这样的形象会给“突迷”们留下不好的印象,“老A”段奕宏首先表示:“绝对不会,因为在《团长》里的扮相更Man,观众会更喜欢……”段奕宏在《团长》中饰演的正是“团长”龙文章,一个“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人。段奕宏说演了一个月的戏之后,都没有看懂剧本。直到演到最后才领悟到:“龙文章是燃尽了自己点亮了其他人。”

  “班长”张译除了在戏中演一个“北平兵”孟烦了外,还要录制全剧的旁白。录旁白等于是从头到尾再回忆了一遍拍摄过程,张译说,《团长》中的战斗、两军交锋场面占了整部戏的大部分,回头看,那真是超乎想象——“烟火、特效组预设了很多炸点,我们就在现场跑来跑去,只要按照要求走就不会受伤。可‘效果’够震撼的了。对于战争的恐惧贯穿了我整个演戏过程,因为在真正的战争里,没人会告诉你炮弹会落在哪里。不过,拍完后突然觉得,这比《士兵》更充满希望。”

  关键词:身价

  有人翻5倍有人翻了10倍

  无论怎样,所有人都在等着《团长》走红,延续《士兵突击》的神话。观众期待,主演们也希望借力再提升自己——因为从《士兵》到《团长》,那些名不见经传的演员们,身价大都翻了五六倍,最多的翻了10倍。

  确实,在《士兵突击》大火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每人都接了5部以上的影视剧,张国强更开起“伍六一”邢佳栋的玩笑:“你都赚大发了,上大银幕搞电影去了……”

  对缺演《团长》的王宝强,外界流行的说法是因为“片酬太高”。吴毅也给予回应:“不可否认,宝强现在肯定是国内一线男演员。《团长》里最后几集是设计了他戏份的,原计划是在北京补拍,现在也没说完全删除。只要《团长》一天没出来和大家见面,就一切都还有可能!”

  另外,合作得意犹未尽的《士兵突击》班底,也在录制现场表示,一定会集结全部人员拍摄第三部同类题材的影视剧。“我们这帮原班人马一定会再组合起来重拍一部剧的,只是现在时机尚未成熟,到时候会向大家公布。”吴毅说。

  关键词:事故

  每个人都懂得了珍惜

  《团长》注定是一部命运多舛的戏,拍摄中的两次重大事故,受伤、死人、停机……拍摄几度中断,事故的阴影一直笼罩在剧组的每个人心里。“12天里连续发生两场事故,这种事摊在任何一个剧组都会停拍。我真佩服我们的导演和制片人,不仅能顶住还坚持了下来,整个剧组都很感激!死者的在天之灵也能够告慰。”

  段奕宏坦言自己在事故发生后曾接近崩溃边缘,但他挺过来了。事故让《团长》剧组里每一个人都懂得了珍惜,也越来越团结。“怎么走出阴影?努力工作就是最好的办法!”

  在剧中饰演“四川兵”张立宪的李晨也说,事故发生后,“我看到了每个人的另一面,一种凝聚力就这么形成了。每天大家在剧组里的问候都是‘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奕宏 | 张译 | 吴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