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采桑子-妻室儿女》 > 最新动态

电视剧《采桑子--妻室儿女》分集剧情

  第八篇 【七妹和舅姨奶奶】

  第三十二集

  七格格回忆起小时候,每年过年都要被送到舅爷爷赫尔扎布亲王府过年的事情,舅爷爷和舅姨奶奶(狼伊雁)的故事又浮上心头……

  狼伊雁和父亲一同到蒙古草原办差,遇到亲王赫尔扎布,一见钟情,两人坠入爱河。然而不久之后,父女两人被奸人所害,发配留放地宁古塔。亲王赫尔扎布上京想救狼家父女却被慈禧太后赐婚,亲王赫尔扎布无可奈何。他拒绝和瑞郡王的六格格圆房,千里奔波,决定前往宁古塔寻找狼伊雁。

  宁古塔当地的恶霸“天霸王”要强娶狼伊雁,狼伊雁以死相抗。危急时刻,亲王赫尔扎布赶到,救下了狼伊雁,两人在宁古塔完婚。

  第三十三集

  狼伊雁走进了亲王府,可是迎接她的却是弥留之际的亲王赫尔扎布……

  按照亲王遗愿,两位王妃为王爷挑选了一位义子,继承了王爷的王位。

  宝力格是两位王妃按照亲王的遗嘱收养的蒙古族儿子。舅太太用严格的礼教训练宝力格,舅姨太太狼伊雁则教给他知识。出身大草原的宝力格实在忍受不了大王妃的严苛教训,含着对狼伊雁的不舍,离家出走。

  小时候的七格格丫丫每年都要在舅爷爷的王府过年,她需要代替宝力格完成一系列的大礼,懵懂的小丫丫在其中渐渐了解了表舅爷爷生动的一面,更和两位老王妃渐渐产生了感情,对两位舅太太牵挂一生。

  第三十四集

  全国解放后,老四得知宝力格当上了局长。两位老王妃闻讯异常高兴,老四和丫丫去见宝力格,不料对方却不认帐。狼伊雁坚信他就是自己的儿子宝力格,而且从此精神大振。

  50年代,政府给狼伊雁发生活补助,她却认为这是宝力格暗中照顾她。政府停了狼伊雁的生活补助,她却又当上了文史部门的特聘顾问。动乱年代里,门外天翻地覆,狼伊雁却不心慌,因为她的儿子是共产党。老太太坚决不肯离开王府,害怕儿子回来找不到她……

  文革过后,宝力格从蒙古草原发来的汇款单为舅姨太太一生的思念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她幸福地过世了,活了一百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戈 | 宋太太 | 宋公子 | 金载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