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采桑子-妻室儿女》 > 最新动态

电视剧《采桑子--妻室儿女》分集剧情

  第六篇 【四姐的如歌往事】

  第二十四集

  皇家建筑世家传人廖家与金家世代交好,四格格和廖家之子廖世基青梅竹马,志趣相投,两人共同痴迷于建筑。父亲金载源和廖父都有意撮合这对情侣,四格格和廖世基计划着一起出国学建筑,两人对美好的未来无限憧憬。

  日本人盯上了廖家的隆盛木场,诬陷廖家的工程以次充好,查封了廖家的隆盛木场,廖父最终撒手人寰,廖母也在惊痛之下一病不起。这场突如其来的变故几乎击垮了年轻的廖世基。

  为了照顾病中的母亲,廖世基退学打工,并婉拒了金家资助他去留学的好意。四格格悲痛异常,孤身远赴德国留学,廖世基时刻关心着她却从不去信。

  第二十五集

  金载源不屑做嫌贫爱富的小人,不放弃四格格和廖世基的婚约,邻居郝爷却提醒他,廖母重病在身,已经等不了四格格了。

  转眼之间,廖世基已经成家生子,儿子廖大愚已经六岁,和金家的七格格丫丫做了同班同学。丫丫听大人说四姐本该是廖大愚的妈,所以就盼着四姐回来,自己好给廖大愚当小姨。

  四格格在德国留学八年,解放前夕学成归来。

  丫丫跑到廖家向廖大愚通报四姐归来的消息,廖妻打翻了醋瓶。廖世基坦荡而平和。刚刚回到家中的四格格黯然神伤。

  四格格前去看望廖世基却被廖妻奚落了一通,四格格理智而清醒,她开始暗中安排自己的婚姻。

  第二十六集

  廖大愚和丫丫斗法,考验四格格在建筑上的学问,结果两个小人儿倒成了四格格和廖世基的传话筒。

  解放后,四格格当上了建筑设计院的工程师,设计院承担了维修东直门城楼的任务,担任施工的正是廖世基所在的施工队。

  东直门城楼维修工作遇到了难题,四格格向廖世基请教,却被廖妻堵在了门外。

  廖世基一语道破玄机,令四格格大为钦佩。而廖世基对于名利的淡泊更让她震动。政府提倡栽树,廖世基抱回一捆丁香,这正是四格格的至爱。

  文革中间,金廖两家一起受到冲击。廖大愚为破四旧而供出了父亲保留的溥仪的陵土,差点将廖世基送上死路。

  第二十七集

  动乱结束,四格格动员廖世基出来参加工作却遭到了廖妻误解。四格格的深明大义教育了廖妻也使得廖世基百感交集。

  多年后,为了四姐的墓地,七格格来到廖家才发现廖大愚此刻已成了风水大师。廖世基老了,他正在为成王府拆迁忧心忡忡。对儿子的坑蒙拐骗更是极为痛恨。

  东直门立交桥边,七格格撞见了糊里糊涂的廖世基。他告诉七格格自己正在看东直门城楼,而事实上,那里只有一块广告牌。廖世基把自己对中国风水文化的重新解读讲给七格格,七格格感动异常。

  四格格的葬礼上,廖大愚告诉七格格,父亲为四格格选定的墓地是:昆仑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戈 | 宋太太 | 宋公子 | 金载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