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采桑子-妻室儿女》 > 最新动态

电视剧《采桑子--妻室儿女》分集剧情

  第三篇 【五哥的要饭碗】

  第十三集

  金家老五放浪形骸,带着一帮富贵人家的子弟扮作乞丐,专门在街上捉弄党国要员,就连大哥也不放过。老大向父亲告状,却碰了一鼻子灰。

  老五和众乞丐被关进了收容所却还吵着要吃肉末烧饼。父亲金载源教训老五,后者却不吃这一套。三娘提议,给老五置办一处房产,分出去单过。

  金家几兄弟约好在什刹海放河灯,看到了水性杨花的黄四咪又攀上了新贵军官,金家众兄弟上前将军官教训了一顿。

  顺福赶到金家报信,告知三格格被国民党关进了监狱。父亲金载源却不放在心上。母亲只好前来求助老五。老五上下打点关系,终于见到了受尽折磨的三格格。

  第十四集

  老五要去找老大救人,三格格告诉老五,正是老大抓她进来的。

  老七跪求父亲找大哥救人,惹得父亲勃然大怒。父亲到南京恳求老大放人,却得到三格格已经处决的消息,父亲昏了过去……

  三格格的死给父亲金载源沉重的打击。老七对老大的作为无比痛恨,他十分担心柳四咪的处境,万没想到,他在南京看到的是大哥和柳四咪的婚礼……

  老五的书艺名镇京师,来求墨宝的人络绎不绝,可他生性疏懒,为了抽大烟,老五干脆住到了烟馆里,现卖现抽。

  歌女小芍药怀了老五的孩子,老五不放心她一个人在家。在赶往家中的路上,老五毒瘾发作,倒毙在路旁。

  第十五集

  有人前来报丧,送来了老五临死时还揣在怀里的要饭碗。来人历数老五在江湖上的仁义名声,朋友们要把老五的丧事办得轰动北京城。

  三娘听说老五和小芍药有了后人,为了金家这第一个孙子,和老四急忙寻找,从育婴堂里换回了老五的遗腹子金瑞。

  60年代,被三娘养大的金瑞在“上山下乡”运动中来到了陕北。金瑞嗜睡,队里派金瑞上山去放羊,金瑞却把活计推给了社员段振龙。山上起雷劈死了段振龙,扔下了婆姨王玉兰和儿子发财。

  金瑞觉得自己对此事责无旁贷,铁了心要给发财当爹。卷着铺盖卷,要住进王玉兰的窑洞,任谁也劝不住……

  第十六集

  金瑞的倔脾气上来了,他吃住都在王玉兰的院子里,生产队长劝不住金瑞,回过身冲王玉兰发火,王玉兰早已被金瑞气的没了脾气。发财更是立马喜欢上了他,管他叫知青爸。

  渐渐的王玉兰和发财接受了金瑞,而金瑞的行为引起了生产队长的担忧。金瑞和王玉兰的结合,使金瑞以后可能丧失回到北京的机会。

  北京来的管队干部预见到了这桩婚姻的“悲剧性”,请来了正在附近农场改造的七格格。

  金瑞告诉七格格自己的方针是顺其自然,根本不听七格格的劝。

  时间一晃就是二十年,在生产队长和七格格的督促下,金瑞带着王玉兰和发财回到了北京。

  第十七集

  金瑞归来,三娘却很伤心,金家的弟兄们太不争气,好不容易有了个重孙,还是个串了秧的。

  回到北京,金瑞找了一个送煤球的活,因为嫌太累而让发财去顶了班。接着当上了宾馆的清洁工,又因为领班不让他在大堂里唱信天游,让王玉兰去替了岗。全家人的就业问题顺利解决,就剩他一个人东游西逛。

  金瑞听说自己的父亲有一处房子,连忙去向七大爷打听,金瑞第一次听说了父亲的故事……

  七格格前来看望金瑞,发现金瑞和当年在小窑洞时一模一样。七格格看见了当年老五要饭留下来的那只碗。七格格提醒两人这是金瑞父亲留下的遗物。

  第十八集

  王玉兰发现碗上有两个古字,让金瑞父子想办法去鉴定一下。

  金瑞和发财父子带着小碗找人鉴定。尽管古玩行老板巧舌如簧,但瞒得了发财却瞒不了金瑞,他对这只碗的疑惑越来越大。金瑞坚定不移地留住了自己的小碗,气得发财直嘟囔。

  金瑞准备拿这只碗去拍卖,却为鉴定的费用发愁,发财偷偷拿这碗去找了已经成为文物鉴定专家的金家老三。

  老三收了碗却不认发财,发财一生气扛回来了老三家一个青花画筒。金瑞被发财扛回来一只一文不值的画筒气得要死。金瑞开始日夜钻研这只古碗,这才发现这碗是一件珍贵的枢府瓷,难得一见的宝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戈 | 宋太太 | 宋公子 | 金载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