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采桑子-妻室儿女》 > 最新动态

电视剧《采桑子--妻室儿女》分集剧情

  第二篇 【二哥之死】

  第八集

  金家三娘的表侄顺福是警察,顺福带着金家兄弟认识了演文明戏的黄四咪和柳四咪。金家的大气和华贵让黄四咪和柳四咪一见倾心。

  柳四咪和老七情投意合,两人作画吹箫,相得益彰。老二、老三、老四则拼命地争抢黄四咪。趁着父亲不在家,三兄弟比着讲排场、送礼物,没钱了就偷卖家中的古玩。

  老大和三格格因为国共两党抗战后的对峙,越发的敌对。

  老二借了顺福的枪带着黄四咪出城去打兔子,回来却听老四告密,说老三早就和黄四咪开过房,兄弟三人打作一团,砸东西比狠。

  顺福逢人便说老二没还他的枪,老二坚持说还了,此事便成了一桩无头公案。

  第九集

  父亲金载源在琉璃厂发现了自家的东西,十分生气。老二、老三、老四、老七被拘在花厅里接受家法处置。弟兄四人死不开口,父亲金载源只好各个击破。于是老三揭发了老二,老二又供出了老四,三兄弟咬扯不断。

  老三受了处置,三太太静蕴不乐意了。她指出真正的大盗是老大舜铻。父亲金载源被气得直哆嗦。母亲咆哮着众人……

  老大为了当官,把家里珍藏的字画都送了南京的要员,金载源不齿于儿子的这种行为,父子俩爆发了争吵,老大宣布离开这个家。

  美国兵强奸了北大女学生,三格格组织学生游行示威,老大对此强烈不满,兄妹俩陷入敌对状态。

  第十集

  因为帮助了三格格,顺福丢了公差,在坟地里烧窑。而老二,老三,老四依然因为黄四咪每日在家里打个不停,顺福烧的碗成了他们的武器。

  文革开始,顺福因为穷出身而戴上了红袖章,他到金家来讨春饼却没吃着。顺福变了脸,他告诉三娘,自己是来找老二要枪的。

  顺福指认黄四咪是特务,老二、老三、老四已经被她发展成了三青团,向组织汇报。

  三娘把三兄弟叫回家商议,可是谁也拿不出什么主意。老二不肯相信黄四咪是特务,反倒说她是自己一生中遇到的惟一让他动心的女人。

  顺福和金家哥仨一齐受到了审讯,金家三兄弟再次上演互相揭发的闹剧。

  第十一集

  批斗大会在戏楼胡同里召开,刚烈的老二游街回来的当晚就自缢身亡了,这起里通外国的反革命大案到此不了了之。老三和老四自此反目成仇。

  七十年代末,七格格丫丫从外地返京,恰逢母亲正在为老七张罗婚事。对方是一名织袜女工,名叫李丽英。

  丫丫去请老三、老四,可是两人因为老二,死也不肯回老宅。婚礼只好改在女方家里举行。

  老三和老四一见面就为老二之死吵了起来,吵到兴致高涨时还摔了李家一只暖壶。大家不欢而散。三娘为他们兄弟之间没有了手足情谊深感痛心,深夜里三娘想起了自己被大舅连哄带骗嫁到金家的经历,感慨万千。

  第十二集

  80年代末,老三的儿子金昶、老四的儿子三虎和顺福的儿子德明合伙做生意,一起请七格格丫丫吃饭,让丫丫想起他们父辈的恩恩怨怨,不禁唏嘘。

  三娘决心解开老三、老四、顺福等多年的疙瘩。她把老三、老四和顺福叫到老宅吃春饼。并让老七锯掉了老二上吊的桑树。三个人都犹犹豫豫。

  众人回到老宅,最后到来的顺福涕泪横流,和盘托出了一个令所有人吃惊的秘密。原来,关于黄四咪是特务和老二借枪未还的事情其实都是顺福编造的,枪早就被顺福偷偷卖了换钱,之所以文革中旧事重提,原因仅仅是由于那次他到金家讨春饼却没有吃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戈 | 宋太太 | 宋公子 | 金载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