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采桑子-妻室儿女》 > 最新动态

电视剧《采桑子--妻室儿女》分集剧情

  第一篇 【我的大姐】

  第一集:

  1939年,前清皇室宗亲金载源家里依旧歌舞升平。金家的大格格酷爱程派青衣,而老舅从中做媒,把大格格说给了汉奸北平警察署长宋家的三公子。

  大格格的生日堂会上,宋太太出语恶俗,惹恼了清雅的大格格,大格格赌气唱了一出《宇宙锋》,含沙射影骂了未来公婆。北京要举行名媛义演,宋家人竭力撺掇大格格参演,以装门面……

  父亲金载源的二房太太张氏过生日,金家老七操琴疏忽出错,却惹恼了大格格。她发誓没有琴师不在唱戏。

  听说大格格因为没琴师就不唱戏了,宋太太大发雷霆。宋公子病急乱投医,想起了医院太平间的杂役董戈。

  第二集

  宋太太带董戈到金家试琴,众人不拿董戈当回事,董戈却被大格格留了下来。

  董戈坚持要大格格每日早起吊嗓子,大格格不愿吃苦,董戈却毫不让步,他身上的倔劲让大格格心里有了一丝异样。

  共产党员三格格上街发传单被汉奸探子盯上,老大上前帮忙和侦缉队扭打起来。关键时刻宋署长出现,三格格得以脱身。

  为了照顾病重母亲,董戈每日都长途往返。三娘于心不忍,暗自赞叹他的孝心。三娘准备为董戈做几双鞋。

  大格格对自己的天分志得意满,董戈给他泼凉水,并劝她应该精益求精,最好到野外吊嗓子。大格格为此发起了脾气,轰走了董戈。

  第三集

  宋太太为了巴结大格格专程在苏州定做了行头,却碰了一鼻子灰。

  没了董戈的琴声,大格格有些六神无主。三娘念起了董戈的种种难得之处,大格格不禁动容,对董戈越发想念。对于自己的执拗心生悔意,推掉了一切的应酬和堂会,逼迫家里想办法请回董戈。

  董戈回到了金家,大格格接受了他的建议,两人天天走到野水边吊嗓子,在董戈的引导下,大格格不仅对京戏的理解踏上了一个新境界,就连原先的孤傲之气也减了不少,周围人暗暗称奇。

  董戈从正福晋赠送的旧衣物中翻出了翡翠,连夜送回金家,金家人不由得敬佩董戈的人品,却又感慨于他的命运。

  第四集

  名媛义演即将开始,宋公子派人送来了戏单,对手们一个个都是名家高足,金家上下为大格格的出场顺序和其他对手的强劲着急。三格格却趁机给众兄弟讲解抗日大义,灌输革命思想。

  听说参演的对手大有来头,大格格有些底气不足,心里打起了退堂鼓。野水塘边,董戈耐心开导并鼓励大格格,帮助她重拾信心。义演开始了,老舅和老四上下打点剧务人员,一通忙活,唯独没有把董戈算在分内。在董戈的劝导下,大格格在义演中一改名媛们在场上撒娇摆阔的陋习。她神曲般的唱腔和董戈天籁般的琴声珠联璧合,大放异彩,倾倒了百余万京师官民。

  第五集

  金宋两家为大格格庆功,粗俗的宋太太让大格格格外不适,而此时饭店经理来求大格格赏戏,众人这才发现席上少了琴师董戈。宋家夫妇大骂杂役董戈,大格格气愤不已。

  大格格为了感谢董戈,夜访董宅,为董家的贫穷所震惊。而此时董戈被宋家父子辞退的消息传来,大格格忧心忡忡。

  为了董戈,大格格和大福晋爆发争执。董戈被宋家炒了鱿鱼,衣食无着,金家在大格格的坚持下仍旧聘着董戈操琴。可两人竟上了小报的桃色新闻。

  宋家人对于金家仍在聘用董戈不满,宋太太找上门来要求尽快完婚。大格格的心里却已经只有董戈了。此时董戈就消失了。

  第六集

  董戈的消失让大格格茶饭不思,大福晋很担心,派老五去打听董戈的事情。老五误事晚归,彻底惹恼了大格格。

  大格格和老七去了董戈家,发现董戈家已经人去楼空,大格格失魂落魄,到处寻找董戈。然而,董戈从此再也没有出现过。

  金宋两家热热闹闹的给大格格和宋公子举办了婚礼,而失魂落魄的大格格此时还在人群中寻找着董戈。

  宋公子在新婚之夜就撇下新娘子去和德国情人幽会,大格格愤而出走。母亲大福晋和父亲金载源这才发现大错铸就,为时已晚。做媒的老舅更是把一腔怒火发泄到风流的宋公子身上。大福晋为了大格格的事情一病不起。

  第七集

  抗战持久阶段,三格格投身抗日事业,在北平办药材,送药棉,善良的三娘也在暗处帮助三格格。

  宋公子和德国情人私奔去了德国,大格格产下一子,每日里依旧到野水塘边吊嗓子,独自过着只有戏的生活。而大福晋在悲愤中离开了人世。

  日本战败,宋家立即成了被清算的对象。老大带人杀进宋家接收了日伪逆产,只留给大格格一处容身的厢房。大格格不想搬回金家,金家人只好有一搭没一搭地接济着大格格的生活。

  大格格的儿子七八岁的时候终究还是得了猩红热死了,大格格唱着《黛玉葬花》把儿子埋在梅树下……

  不久后,大格格离开了人世。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戈 | 宋太太 | 宋公子 | 金载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