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苗圃:不怕没有话题 我就认真拍戏(图)

  

苗圃在《高兴》中客串演出破烂王
苗圃在《高兴》中客串演出破烂王

  阿甘导演、根据贾平凹小说改编的电影《高兴》即将上画,友情客串的苗圃的演技再次获得各界的肯定。近期,苗圃连续两次客串的电影,戏份虽然很少却依然能够成为大亮点。连刚获得香港影评协会肯定的张家辉都在与苗圃合作完《证人》之后,对苗圃的演技大加赞扬。张家辉说看完苗圃主演的《樱桃》完全被她的演技“吓到了”,“没想到她演一个脏兮兮的疯子还演得那么好。”

   然而,这几部电影做宣传时,苗圃除了演技全无话题。今时今日,在“艳照门”、“偷吃门”占据媒体头条的时代,没有绯闻的演员要怎么做?苗圃说:“没什么怎么做。继续做自己。拍戏的时候认真拍戏,下戏的时候认真开飞机。”

演戏之外 爱玩飞机和摩托车

    在圈内,苗圃是出了名的假小子,做事风风火火、爱玩飞机和摩托车,据悉经过培训的苗圃已经通过实践飞行的课程,已经可以独立飞行了,早被粉丝称为“史上最性感飞行员”。预计驾照会在今年春节后拿到。多数听说苗圃在学开飞机的人都会问她干嘛去玩那么危险的游戏。她总是会回答说:“这是误解,飞机其实比汽车安全多了。”已经能够把飞机开上天了的苗圃说,梦想实现之后的感觉是:“心里老痒痒的,上次亚太电影节中途知道可以飞,马上就挤时间去飞机俱乐部赶紧联系去飞了。大家都说看见我久违发自内心的笑容。”而在电影《高兴》中,苗圃也是向郭涛传授驾驶“山寨飞机”的经验。

  而对于最新的挑战,苗圃也是说:“我还是想飞飞机,换机型去飞,还有带朋友去飞,是要享受飞行的过程。”因为学会了开飞机,苗圃说她现在最想演的角色是“一个特时尚特艳美的角色,会开飞机去打日本鬼子。”

演戏之时 拍《闯关东2》穿6条裤子

   《闯关东2》苗圃说拍起来很惨,“我里外加起来穿了6条裤子吧,冲锋裤,防寒裤,秋裤,老奶奶穿的那种毛裤,大婶穿的绒毛裤,外面还有一条鹅绒裤,外面再套上戏服,看上去鼓鼓囊囊的就像狗熊一样。上一次厕所也很麻烦,所以不敢随便喝水,因为首先会冻屁股。有几天觉得怎么裤子没穿对,其实就是上厕所时有一层裤子没提上去。演起来的时候脸不能包住,所以冻得一直脱皮。山区还没有手机信号,所以感觉自己都快变成野人了。”

  除了寒冷,吃饭也是问题,苗圃说:“要么就回住地吃,要么就不吃饭了。因为很早天黑,下午三四点太阳就要下山了。而且露天里也没法吃饭,饭盒一拿出来没多长时间就冻成冰棍了。”

  相比之下,苗圃说正在央视播的《走西口》拍起来幸福很多,“就是有一段时间会很热,但可以忍受,热不死人嘛。《走西口》中途我又去参加《证人》的拍摄,那个时候会比较苦一些,因为是香港最热的时候。”

生活之中 爱说冷笑话还写小说

   因为人缘好,苗圃在剧组总是和男同事们称兄道弟,“处着处着就成哥们了,他们从来不拿我当女孩子看,还让我扛东西,都传不起绯闻。”而能混得开全赖于一个爱好——讲冷笑话,她很擅长用短信、博客等传播这种技能,“因为冷笑话比较适合我这种反应慢的人”。  

  各种迹象表明,苗圃开始尝试从男情女爱的绝缘体向半导体转化,“我喜欢的男人,要是成熟、理性和高大威猛,要让我有安全感和家的感觉。”这是苗圃的爱情宣言,却没有在她最新的小说里贯彻。已经网络连载的小说《骗·爱》让苗圃在演员外多了女作家的身份,讲述了一个“为正义行骗”的悬念爱情故事,与她所渴求的平淡爱情似乎格格不入,乐天和内敛在这里合二为一。不过,小说并未出版。苗圃说:“完全写不下去了,已经停了。我是个自己跟自己玩儿的人,从来不打牌,KTV我可能5年都没进过3次这样的,大学时候也是偶尔别人过生日的时候才去。”

  信奉越简单越快乐的苗圃,或许不介意很多年以后,有多少人还记得她的文字她的影片,只要有人在听到这样一个很冷的笑话后,能会心地笑一笑:从前有个人叫苗圃,她长着长着就被人种得满头都是树……

关于未来 继续跟香港影人合作

  在电影《高兴》里,苗圃扮演一个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底层女人,搞笑功力十足。苗圃说:“这部戏真的很High,这是一部很搞的戏,要演一个风情泼辣的女人。其实我读书时候演的都是喜剧,我都纳了闷,为什么当演员之后演的都是苦大仇深的角色呢,《证人》中是个“瘫痪老婆”,和李亚鹏合作的《我们俩的婚姻》还演了个恶媳,《闯关东2》和《走西口》也是老土。当我走进《高兴》剧组,都把大家给吓坏了。郭涛跟我在《凤凰》时候就合作过,他跟我说,老苗,真的没想到你会演这个角色。”

  没有绯闻,所以苗圃上头条的机会并不多,但是她却很满足于现在的状态,但是因为《证人》的备受好评,将来还是会继续和香港导演合作电影。她觉得:“一步步走过来都会有一点印迹,可能旁人看来就是雪面上的一溜痕迹,很快就被风吹掉了,但是对自己来讲,这些印迹都是不可磨灭的。人最需要的就是这种存在感。”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家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