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信息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揭晓9部候选作品(图)


  第81届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第二轮候选名单于洛杉矶当地时间本周二揭晓,《墙壁之间》、《和巴什尔跳华尔兹》等9部影片名列其中。华语影坛选送的《筑梦2008》《画皮》《海角七号》则悉数名落孙山。

  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本年度共邀请了全球96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外语片单元的竞争,最终有65部影片符合报名资格,参赛影片数量创下新纪录,其中华语电影包括内地选送的纪实影片《筑梦2008》、代表香港地区参赛的魔幻爱情片《画皮》和代表台湾地区参赛的《海角七号》。

  不过,在此次揭晓的第二轮候选名单中,上述三部华语片均告出局,“冲奥”之路提前结束。这也是华语片连续第六年无缘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

  此次入围“复赛”的9部电影分别是《复仇》(奥地利)、《生活必需品》(加拿大)、《墙壁之间》(法国)、《巴德尔和迈因霍夫》(德国)、《和巴什尔跳华尔兹》(以色列)、《入殓师》(日本)、《撕开我人生》(墨西哥)、《刹那永恒》(瑞典)和《三只猴子》(土耳其)。

  从这份名单来看,今年的竞争形势相当激烈,其中不少影片都是功成名就的“老面孔”,如劳伦·冈泰执导的《墙壁之间》是去年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奖”得主,《三只猴子》的导演努里·比格·锡兰则是去年戛纳电影节的最佳导演,而以纪实手法拍摄的动画片《和巴什尔跳华尔兹》日前刚获得第66届金球奖的最佳外语片。

  此外,德国的《巴德尔和迈因霍夫》和墨西哥的《撕开我人生》都是在各自国家人气极高的影片。在欧美军团强势出击的局面下,日本的《入殓师》成为亚洲影坛唯一晋级下一轮的作品。

  最大冷门莫过于意大利影片《格莫拉》的出局,该片曾获得去年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

  根据规定,奥斯卡主办方将邀请部分学院成员组成评审小组,观摩上述9部入围影片,并最终遴选出5部获提名影片。本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将于当地时间本月22日揭晓。去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是奥地利影片《伪钞制造者》

  壁上观

  不对口味 难成气候

  ——华语参赛片缘何纷纷落马

  第81届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第二轮候选名单日前揭晓,华语三地选送的《筑梦2008》、《画皮》和《海角七号》集体出局,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没有对准今年奥斯卡的口味。

  与早两年崇尚奇幻风格完全不同的是,由于金融危机等因素,今年的奥斯卡评选更关注现实生活。从这一点来看,仍旧走武侠魔幻风格的《画皮》显然占不到任何便宜,而《海角七号》牵强附会的童话结局也明显无法获得评审们的好感。《筑梦2008》作为纪录片参赛,则在题材上吃了亏,美国人丢了奥运金牌榜的头名,《筑梦2008》很难获得奥斯卡垂青。

  从影片自身的品质来看,《画皮》虽然被称为东方魔幻巨制,但作品的核心主题却比较单薄。至于《海角七号》,虽然票房大热,但作为一部导演处女作,该片从叙事手法到核心主题的表现方式,都显现出粗糙的痕迹。

  对于落选的结果,《画皮》制作总监杨先生昨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直言,并非奥斯卡厌倦了华语大片,“其实奥斯卡并不排除东方文化,只是他们还不是很了解。”

  《筑梦2008》制片人李新则平静得多,“该做的我们都做了。落选是奥斯卡评委有审美趋向吧!”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什 | 巴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