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推崇《海角七号》地位 吴宇森期许华语片再出发

一众主创展示具贺年意头的挥春。
一众主创展示具贺年意头的挥春。

  华语片《赤壁:决战天下》导演吴宇森今天带梁朝伟、金城武等演员为新片宣传,他推崇《海角七号》的成功与影响力,期待华语片再出发;梁朝伟等则畅谈拍戏难忘的经验。

  《赤壁:决战天下》昨日在台北故宫晶华举行记者会,吴宇森、梁朝伟、金城武、胡军、张震、林志玲等共同出席。该片在内地票房红不让,吴宇森说,他感谢各位演员与工作人员的付出,心里只有“感激”二字。

  他说,《海角七号》发挥很大的影响力,是一部很成功的作品,他期许华语片再出发,希望很多华语片都能表现得很好。

  他还谈到拍《赤壁:决战天下》的过程,他说,这片是以好莱坞的方式拍摄,请美国特技组配合,像“火烧连环船”就分4组拍摄,一个镜头花了近3小时才拍好,这场戏很复杂,需要计算精确,也是新经验,让他的梦想充分表达,没有不可能的事。

  演员方面,饰演周瑜的梁朝伟说,他对一场骑马的对打戏印象深刻,那天天气很热,才拍6个镜头他就中暑了,这也是他拍戏多年以来第一次中暑。

  饰演孔明的金城武则对“草船借箭”印象深刻,他说,那场戏大家都很慌张,只有他一人得表现出镇定,但听到耳边弓箭的破空声音,坐的船又一直摇晃,心里其实是满害怕的。

  饰演赵子龙的胡军表示,他是文戏演员,却在片中有许多武打戏,导演把他打造成业馀的武打演员,虽然不是专业,但他觉得表现“还凑合”。

  饰演小乔的林志玲说,第一场哭戏最让她难忘,拍戏前她还与导演充分沟通,但她那天一大早就准备,却等到傍晚才轮到她演,让她很想哭。

  饰演孙权的张震说,他本来不知道要拍打仗的戏,但导演有一天却发通告给他,他在拍完戏之后深刻体会到拍打仗戏的辛苦,因为盔甲很重。

  另外,由于农曆年将至,导演与演员们也拿著与片名相关的春联向大家拜早年,吴宇森拿的是“赤吒风云”,梁朝伟是“壁属佳作”,金城武是“决无冷场”,张震是“战无不克”,林志玲是“天佑平安”,胡军是“下集特牛”。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朝伟 | 金城武 | 吴宇森 | 胡军 | 林志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