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甄子丹功夫写真曝光 甄功夫时代已经来临?(图)

甄子丹功夫写真

甄子丹功夫写真

甄子丹功夫写真

甄子丹功夫写真

  这本关于武术的写真集,由甄子丹造访国内5个有武术代表性的地点,由不同的摄影师掌镜拍摄而成。这是甄子丹第一本写真集,他希望借此达成心愿,以影像的形式对武术进行理解和传播。写真集的图文都将经过严格甄选,预计3月推出。

  作为武术家,他很早就被认同,14岁打败跆拳道黑带馆长,19岁被评为美国年度武术冠军;作为电影人,他辗转香港、好莱坞,直到20多年后才有了《叶问》这部真正意义上的代表作。
在成龙、李连杰渐成慈善家的时代,有人说他的时代终于到来,也有人说当他浮出水面,功夫片的时代已不再。在公众面前,46岁的甄子丹收敛锋芒只谈工作,令你很难联想起10年前,坊间风传的那个在兰桂坊以一敌八的热血汉子。

  2008后怎么走?

  “再演几年,导演什么时候做都行”

  2008年是甄子丹的转型突破之年,年初《江山美人》中角色的因循守旧让他自感无奈,下半年一部《画皮》一部《叶问》,却使他拥有了功夫之外的个人表演风格,完成了从动作明星到电影演员的蜕变。他说:“《叶问》是我20年来最好的一部电影。”

  南都娱乐:《叶问》要开拍续集,表演会有什么变化吗?

  甄子丹:暂时还在探讨中,我自己也在做准备工作,虽然大家对我演的叶问挺赞赏,我还想演得更好一些。我们会和叶问的家人继续接触,加深对叶问的了解。在续集里会讲到叶问到香港,有很多遭遇,要翻查历史上的真实事件,有很多资料要搜集。演第三集里的叶问,我会上老妆,一直演到70岁的叶问,现在我也在揣摩一些老人家的动态。

  南都娱乐:去年在《画皮》和《叶问》里戏路发生了明显改变,是寻求突破的结果?

  甄子丹:随着年纪和心境的改变,我也想尝试不同的角色。如果有些幽默的,我也会尝试,但我不会刻意追求不同角色,只要有趣我都考虑。

  南都娱乐:今年在电影方面有什么计划,会偏重文戏吗?

  甄子丹:现在已经有四五部电影在手上计划着,演绎都有些不同。我现在挑剧本,会找些不太相同的,这样可以有新鲜感。文戏会不会增加还不知道,一切以导演为准,只是电影类型会不同。6月会开拍《叶问》续集,可能第二、三集会一起拍,上半年还会拍两部戏,其中一部是古装,而拍完《叶问》后我还会拍一部时装喜戏,所以这几部的演绎有不同的风格,但功夫方面应该都会保留。

  南都娱乐:之前听你说,因为右肩膀伤得厉害,甚至没法抬手,拍《叶问》时让洪金宝把部分动作改成左手,伤病影响现在幕前的工作吗,会否转型做幕后?

  甄子丹:将来吧,现在先来完成手头这些项目再说。导演什么时候做都行,我也做过几部电影的武术指导,也拿过一些奖,现在这些方面还是过两年,拍完这几部再说。伤病我还可以撑得住,很多金牌运动员都是这么熬出来的,对吧?

  甄功夫时代已经来临?

  “和成龙、李连杰不能比较”

  在接受访问时,甄子丹正在出席4岁女儿的走秀,不时有熟人经过跟他打招呼,他连声道谢,满溢着父亲的自豪:“今晚我女儿走模特秀,很多艺人都在,每个人都说很好看。”这个男人家庭美满、事业辗转多年终于水到渠成,自然有种满怀底气的淡然和喜悦。曾经“安全感不够”的他说:“今天的心态已到了一个很平静的境地。”

  南都娱乐:最近在筹备一本与功夫有关的写真集?

  甄子丹:不能说是写真集,主要是一本与武术有关的书。我去了几个地方,比如说北京,那代表北方拳术;还有广州西关,那代表南拳。书里会融入自己的观点,演绎对武术的一些看法。其实一直都想出这样的书,在里面纯粹作为一个练武者,对中国武术作一种回馈和贡献,毕竟自己也学过那么多武术。拍电影时当然以电影为先,但私底下的兴趣是武术。

  南都娱乐:选择在这个时候出书,是不是人生和事业到了某个阶段,打算作一个小结?

  甄子丹:其实还不是时候。坦白说,一直有很多人找我出书,比如说自传,或是关于功夫电影的书,但如果出这样的书,需要更多的时间准备,但如果先出一本关于武术的写真书,我就觉得简单些。

  南都娱乐:现在成龙、李连杰在电影上慢慢隐退,是不是属于你的时代到来了?

  甄子丹:也没有想那么多,就是把电影拍好。我觉得不要比较吧,每个演员都不同,其实是没法比较的。 (来源:南都周刊)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