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殉情花旦遗书曝光:走得很开心,可以见师傅了

   “我走得很开心,因为可以马上见到峰哥了,祝大家幸福,希望可以满足我最后一个愿望,让我和峰哥合葬在一起”,这是阿莹遗书上最后的话语。昨日,信息时报报道了《妙龄花旦割脉悬梁追师去》,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不少市民对于痴情女子何海莹自杀追师而去的方式感到非常惋惜。

   虽然阿莹生前遗愿是“与峰哥合葬”,但昨日上午白云峰按原计划在广州市殡仪馆出殡,而何海莹家属一直未到,遗体仍停在殡仪馆没有安排,2人合葬愿望恐成痴想。

  今天下午2时,中断数天的云峰粤剧团将重新在荣华楼演出,这将是该团第一场没有峰哥和阿莹的演出。演员们说:“我们会有对峰哥和阿莹的纪念表演,但具体时间和形式没有确定下来。”

  何海莹遗书(节选)

  “我走得很开心,因为可以马上见到峰哥了,祝大家幸福,希望可以满足我最后一个愿望,让我和峰哥合葬在一起……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希望你们将剧团坚持下去,我会经常回来看你们演出的。……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阿莹合葬遗愿难成真

  白云峰原名叫仇浩忠,生前是八和会馆理事、云峰粤剧艺术团团长。根据原先计划,昨日上午10时30分,广州市殡仪馆3号厅举行了他的遗体告别仪式,并没有因为阿莹的自杀而推迟。到访家属和好友哭成一片,整个气氛非常凝重。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再次来到荔湾区白云峰的住所,门前已经换上了一支新蜡烛,大门也加了一把新锁。有街坊说:“昨晚,白云峰的家属和警方深夜来到家里,收拾了一些遗物,把阿莹的遗体转运到殡仪馆了。”记者又来到阿莹住的地方,大门依旧紧锁,房内没有任何变化。邻居说:“阿莹出事后,她湛江的家里人还没到来。”

  至于之前阿莹留下遗书要求合葬的愿望,街坊们表示:要看双方家属的态度。出事后,大家不敢把这个消息告诉阿莹的母亲,怕她受不了,只通知了她的弟弟,他可能还在路上。阿莹遗体具体安排还无法确定。“不过合葬的难度可能会非常大,好像双方家属对他们在一起比较排斥。”一位街坊说。

  遗书称“走得很开心”

  记者正巧遇到了发现阿莹自杀现场的一位目击者,他姓欧,40来岁,是白云峰妹妹的朋友,前天正是他俩一起发现阿莹自杀的。欧叔说,当时我们一起走进屋内的,峰哥的妹妹首先看到了阿莹上吊,她惊恐地叫了起来“阿莹,你怎么了”,随后他们报警,警方来到后发现阿莹留下的一份遗书,他们当时看了一下,发现内容感人至深,让人直掉眼泪。上面有几句是“我走得很开心,因为可以马上见到峰哥了,祝大家幸福,希望可以满足我最后一个愿望,让我和峰哥合葬在一起……” 说完之后,欧叔匆匆离去。

  最后一次演出改曲目

  记者了解到,11日,阿莹最后一次演出,在荣华楼。据粤剧团的一名成员说:“何海莹临时更换了一个自选曲目,是她以前经常唱的一首,曲名叫做《今生缘尽待来生》。茶楼当时鸦雀无声,观众分明感觉到与往常不一样的是,乐师曲音未终,唱者已经泪流满面。”

  据了解,结束生命前,何海莹将自己的照片摆在师傅的遗像前。她在遗书上留给剧团其他人的话是:“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希望你们将剧团坚持下去,我会经常回来看你们演出的”。遗书的结尾是两句诗,也是两句唱词,“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网友的悼念诗词

  君居五羊城,我自湛江边,

  自幼系粤剧,有幸见梨园。

  才艺双色绝,只恨相见晚,

  君拂琴瑟瑟,我歌凄委婉。

  不见花城秀,但听君心蝉,

  今生与君知,陋室蓬壁宽。

  今世无何求,但愿伴身边,

  不能身相许,但求心相见。

  可怜妾命苦,生我君已残,

  只恨尘缘短,更怨妾生晚。

  不能尘缘续,唯有赴黄泉,

  生命有时尽,黄泉路无限。

  网友:dayoo546591

  叹

  离去

  随君行

  无恨淡语

  遥想梨园内

  放喉豪吟九曲

  忘年师徒皆有情

  又岂在宫商角征羽

  ——释然过客

  红尘缘分浅,黄泉情路长。

  从今月下,应有双燕共翱翔。

  挥手梨园喧嚣,长伴天涯万里,剪烛诉衷肠。

  寂寞人间路,烟树锁苍茫。

  笛箫残、钟鼓断、追暗香!

  老梅飞雪,翩然双影向潇湘。

  多少花前月下,情寄生前身后,真爱动粤乡。

  此事不应泪,笑语对斜阳。

  转天山

  ——京城狗少

  老友追忆

  患肝癌两年云峰仍演出

  昨日下午,荔湾区恩宁路上的八和会馆,只有4位老者在闲谈,显得十分冷清。“今天早上看报纸才知道他们去世的事,我上月还跟白云峰一起吃饭” 71岁的司徒辉说,他是八和会馆的一名文武生。

  司徒辉说,当年自己做文武生时,白云峰还是个刚入行的粤剧学生,但凭着自己的努力和天分,没过几年,他就成为了八和会馆的一名文武生,并在粤剧界占有一席之地。

  约两年前,白云峰被查出得了肝癌,但他仍十分乐观,在配合医生治疗的同时,仍坚持演出和管理剧团。去年12月份,白云峰还约了一帮好友前辈吃晚饭,席间,白云峰告诉大家,医生说他的癌症已经没什么好转了,还剩半年的寿命。

  “没想到,还没过一个月,人就走了,太可惜了! ”司徒辉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阿莹从打杂到样样精通

  对于阿莹自杀一事,会馆的老人们也深感痛惜。“年纪轻轻就选择以这种方式离开人世,是太可惜了!”张伯感叹地说。他说,阿莹是湛江人,十分热爱粤剧,专门到广州学剧,但因求学心切,被一些不正宗的粤剧师傅误导以致基础没学好。后来,经人介绍,来到八和会馆,一位教敲鼓的胡师傅看她十分聪明、好学,开始教她正宗的粤剧知识。慢慢地,阿莹从打杂到吹、拉、弹、唱无一不晓,且样样精通,每次会馆内有活动,都能见到阿莹的身影。

  阿莹成台柱云峰耗心血

  据云峰粤剧团一名演员介绍,1月7日,云峰粤剧团六七个成员到中山三院看望住院的白云峰。当时在病痛的折磨下,白云峰脸色发黑身体很差,但他对于11日的一场演出仍然念念不忘。因为那是他亲自编剧导演,由一位香港粤剧名角和女弟子何海莹担当男女主角的,这出戏费尽了他的心血。然而他没等到演出的那一天,1月9日上午10时,白云峰离开了这个世界。

  另一位演员说,“阿莹和峰哥在粤剧艺术造诣上非常棒,是我们团里的台柱子,尤其峰哥,整个剧团就是他一手创办起来的,大家这几年去各个茶楼表演,吃了很多苦,也取得很大成就,有一大帮忠实的听众,这些都是峰哥的功劳。”

  对于阿莹,同事们更多是感叹和可惜。“阿莹人非常活泼,学艺非常认真,从打节板到最后学唱,她都是全身心投入进去,和峰哥一样,整个人对粤剧非常痴迷。”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云峰 | 何海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