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奥斯卡九部候选外语片揭晓 华语电影集体出局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昨日公布了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第二轮候选名单,共有9部影片杀入半决赛。华语军团选送的《筑梦2008》、《画皮》和《海角七号》全军覆没。日本电影《入殓师》成为今年唯一一部闯入半决赛的亚洲电影。


  去年,奥斯卡主办方共邀请了全球96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外语片单元的竞争,最终有65部影片符合报名资格,参赛影片数量创下新纪录。昨日的结果意味着,第8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5个提名者,将在这9部电影中产生。

  遗憾的是,中国大陆选送的主旋律纪实影片《筑梦2008》、代表中国香港参赛的魔幻爱情片《画皮》和中国台湾地区选送的《海角七号》三部华语电影已经被排除在昨日公布的候选名单之外,提前宣告华语集团军的出局。日本电影《入殓师》则成为今年唯一一部闯入奥斯卡外语片半决赛的亚洲电影。

  上榜的9部影片实力强劲。其中,戛纳金棕榈大奖影片《墙壁之间》成功入围,刚刚诞生的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和巴什尔跳华尔兹》也占有一席之地。此外,各国的本土票房大片也横空出世,德国的《巴德尔和迈因霍夫》、墨西哥的《撕开我人生》顺利进入了第二轮竞赛。

  值得一提的是,奥斯卡今年尝试改革最佳外语片选拔程序。第一阶段,首先由学院洛杉矶地区的几百名成员从65部符合要求的报名影片中选出6部,然后由奥斯卡专门设立的外语片执行委员会再从剩下的影片中投票选出3部广受好评的佳作加入这个短名单中。第二阶段,学院从纽约和洛杉矶地区挑选部分学院成员组成一个新的评委会,他们将以每天3部影片的速度在本周五、周六、周日三天集中观摩这9部影片,并选出最终的5部提名影片。

  改革旨在避免出现去年《四月三周两天》和《我在伊朗长大》等优秀影片落选外语片的局面。然而,在9强的名单中,欧洲电影大奖最佳影片《格莫拉》没能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的入选作品在也近乎绝迹,而好莱坞颁奖季里风光无限的瑞典片《生人勿进》也没能在此出现,令人多少感到惊讶。

  第81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将于1月22日公布,颁奖典礼将于2月22日举办。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