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小剧场话剧《谁爱谁,爱谁谁》 > 小剧场话剧《谁爱谁,爱谁谁》新闻速递

边文彤师从舞美设计泰斗李明觉 打造《谁爱谁》

  知名海归女制作人边文彤自美国耶鲁大学学成归国后,蛰伏一年,与她的搭档余欣一同制作了2008年享誉京城的人气小剧场话剧《谁爱谁,爱谁谁》。新年伊始,边文彤依然马不停蹄的忙着她所热爱的话剧,正倾力打造09版《谁爱谁,爱谁谁》。


  师从舞美设计泰斗李明觉

  作为国内培养戏剧艺术人才摇篮中央戏剧学院舞美设计系的副教授,边文彤有幸在06至07年期间作为耶鲁大学访问学者,成为美国舞美设计界泰斗李明觉教授门下弟子。

  李明觉曾在1983年以百老汇歌剧《K2》获得美国舞台艺术最高奖“托尼奖”。他一生作品很多,在舞美设计界,他和英国的科尔泰、捷克的斯沃博达并称世界舞台美术设计三大巨头。30余年来李明觉对美国舞台设计界的影响之深无人出其右,他雄踞美国10大舞台设计师之首;在世界当代最著名的40位舞美设计师中,一半以上曾受教于李明觉,而几乎所有人都表示受到他的影响。

  李明觉对边文彤的影响可想而知,在一年的学习交流中,李明觉作为一个艺术工作者,他精辟的创作理念、寻找戏剧本体的内在、为导演和表演提供最有表现力的空间深深触动了她;作为一个大学教授,他对舞台设计和戏剧教育事业的热爱也让她敬重。对于边文彤来说,她的所学与感悟将令她终身受益。

  在角色中转换,赤手空拳做话剧

  “绝不要小瞧了女人”,这句话在边文彤身上有最好的印证。她身上随时能爆发出无限的活力与创造力。回国后一年的蛰伏中,她一直在思考着自己的创作和要做的事。从舞美老师到舞美设计师再到话剧制作人,这一系列不同角色的感受让边文彤体会了不一样的艰辛。

  “选剧本、找编剧、谈投资、订剧场、各部门的创作、做宣传、做票务销售等等,一系列的工作所有人都说我完全可以做,我也就觉得我行,但没想到过程真的太累了,做小剧场真的不容易,幸好遇到很多也热爱小剧场戏剧的人们,他们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励。”她,还是成功了。《谁爱谁,爱谁谁》被评选为2008年度优秀小剧场类话剧,超高的人气,观众如潮的好评,不错的票房,这些都让边文彤的创作备受鼓励。激情还在延续着,对边文彤来说“生活太精彩,舞台呈现太有限”,这也是她不断推陈出新、正倾力推出2009年版《谁爱谁,爱谁谁》甚至未来的《谁爱谁,爱谁谁2》的原因。

  《谁爱谁,爱谁谁》即将于2009年2月24日登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边文彤 | 李明觉 | 文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