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阳光普照大地》喜剧怀旧 何琳“二”劲十足

《阳光普照大地》乔二丫何琳
《阳光普照大地》乔二丫何琳

  由何琳、冯远征主演的BTV影视频道开年大戏《阳光普照大地》,正以每天三集连播的形式,在该频道“黄金剧场”热播。虽为年代戏,但该剧打动观众的并不是靠旧事旧物,而是以“喜剧怀旧”的方式,展现出片中70年代人所流露的纯真与坚持。演员方面,冯远征的喜剧表演深得观众好评,多年来首次出演农村姑娘的何琳,在剧中饰演的楞头村姑“乔二丫”更是大放异彩。

  自在电视剧《牵手》中饰演妹妹“夏晓冰”被观众熟知以来,何琳相继塑造的诸如《大明宫词》中的魏国夫人、《双凤楼》中的头牌青衣等荧屏形象,都是优雅高贵、充满着东方美的女性。

李少红导演的转型之作家庭轻喜剧《麻辣婆媳》,挖掘出了何琳的喜剧天份——漂亮精致的五官+纯真到有些“二”的个性,既善良又可爱,且男女不拒、老少咸宜,受到了广大电视观众的认可和喜爱。

  此次扮演《阳光普照大地》中的女主角乔二丫,不仅让何琳终于有机会大展喜剧功力,“二”到登峰造极,剧情中农村成长和烈士子女的人物背景,还让乔二丫身上保留了原始的淳朴野性。因此让观众喷饭的段子自然比比皆是:进城后第一次进澡堂洗澡误入男澡堂被抓的尴尬、看到自己喜欢的人被抓抡起斧头大闹保卫科的生猛、将劳保鞋抹上黑鞋油变成“黑皮鞋”的可爱无知……尽管不断闹笑话又感情受挫,二丫却有着不服输的性格,凭着一股冲劲儿,她最终取得了爱情事业的双丰收。

  何琳曾在《阳光普照大地》开播新闻发布会上说:“乔二丫是我最爱的一个角色,她给了我很大的发挥空间。我觉得她就像熊猫和猴子这两种动物,淳朴、执着、憨厚中,又透着点狡猾”。随着该剧的热播,乔二丫对生活的态度和善良宽厚的性格,更被喻为电视剧中的“女版许三多”。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