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精品购物指南:《赤壁(下)》比上集更“二”

                        
比Ⅰ更强?还是比Ⅰ更Ⅱ?

  魏君子东拼西凑不伦不类

  编剧

  有些段落很愚蠢,像孙尚香与孙书才的段落太傻了,简直是“小燕子”重生;整体很像港片,偶有佳句,想到哪儿写到哪儿,写到哪儿拍到哪儿。结尾绝对是吴宇森自己弄的,就像《辣手神探》的结局,反派大Boss都到了穷途末路了,还想让正义一方给他下跪,但用在这里感觉不伦不类、东拼西凑。另外曹操最后输在小乔的一杯茶上,哪儿像枭雄的作风啊。

  动作

  比较生硬,没有你来我往,没有招式可循。要说写实,《投名状》在这方面明显更好。《赤壁Ⅱ》里的赵云最后像撑竿跳似的飞来飞去,钢丝吊得也不好,一人独战千军万马的感觉没拍出来。也没有什么马上战,赵云、关羽、张飞都是抡大刀步战,当年的《木棉袈裟》还在马上十分精彩地打了十多分钟呢。动作戏的最大弱点是反派没有真正的高手,关羽赵云张飞尽打小兵了,没有大将之间的互相PK,敌方大将就连抓个小乔都费了半天劲。

  战争

  没看出吴宇森的暴力美学,更没看出什么战争概念,只有枪林弹雨般的弓箭还算震撼。最后周瑜等人杀入曹营的盾阵,太像装甲车了,而且完全不合理,怎么可能连火药都炸不开呢?所以吴宇森还是犯了拍《风语者》时的错误,据说当时迈克尔·贝看完后给他写了个条儿,上面列出多达几百条的军事错误。

  对白

  《赤壁Ⅰ》在最初宣传时压根儿没提“雷人台词”,没想到大家看完一直说雷,宣传方就开始说那是吴宇森有意而为的幽默。《赤壁Ⅱ》里的台词还是很雷人、很奇怪,但这些年观众在心态上早适应了,所以有可能吴宇森也故意搞了一些,但赵薇和佟大为的台词大家看完只会觉得傻。“雷人台词”到底哪些是导演有意为之,哪些是真傻,现在反倒说不清楚了。

  特效

  真不怎么样,最被期待的火烧赤壁,外面只是大面积着火,船内外看不出任何关联,不会给观众带来什么震撼,只算勉强能看。

  优点

  吴宇森心态好,不端着,不像之前的《夜宴》《黄金甲》《投名状》,都皱着眉头,苦大仇深。《赤壁Ⅱ》中该有的大场面都有了,虽然拍得不怎么样。

  缺点

  整体太混乱。战争场面如果刨去赵云与关羽的个人英雄主义,太像“大决战”了,黄盖如同喊口号的指导员,甘兴就是炸碉堡的董存瑞……一点儿不像好莱坞大片,而是内地主旋律大片。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操 | 周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