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圣丹斯电影节主席:若不“创新” 宁可退位(图)

  全球首屈一指的独立制片电影节——2009年圣丹斯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15日在美国帕克城开幕。该电影节创始人、72岁的好莱坞男星罗伯特·雷德福日前表示,在如今电影节俯拾皆是的局面下,走进第25个年头的圣丹斯电影节将坚守“迎新”的宗旨。

  不会为继续而继续

  记者:当下的电影节是否数量过多?

  雷德福:我想是的,尽管这听上去有点自私。当我们刚创办圣丹斯电影节时,其他电影节很少,而今则有点过剩。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再履行自己最初的使命,即无法给观众创造新事物,无法向新人提供展示作品和发展的平台,我们宁可选择离开。
然而,只要我们还能创新,圣丹斯电影节就会继续,但并非仅仅为了继续而继续。

  记者:这些年来,让圣丹斯电影节改变最大的是哪些事?

  雷德福:电影节创办第一年,我站在街头,吆喝人们进入我们唯一的影院——埃及影院,这就像站在酒吧前招揽生意。后来,影片《自由自在》的卖出成为圣丹斯电影节的第一个转折点。《性,谎言和录像带》(获得1989年观众大奖)则是第二个关键点。

  记者:你在圣丹斯电影节上最引以为豪的是什么?

  雷德福:我们不从中营利,我本人则从演艺生涯中抽出很多时间,致力把电影节办好。如果有位电影人跑来告诉我:“谢谢你所做的一切,没有你就不会发生这些。”那就是对我最大的奖赏。

  今年或受经济影响

  记者:今年圣丹斯电影节会受到经济因素影响吗?

  雷德福:我不知道。不少人希望在电影节上“投机”一把。让我感到有趣的是,不到最后一刻,没人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不清楚经济环境将如何影响电影节,也许有可能,但这不会影响我们放映的影片。

  记者:有哪些事是你希望做到,却未完成的?

  雷德福:随着圣丹斯电影节的扩展,很多和电影业无关的市场商人也借机推销他们的产品,挤占了我们给电影人准备的席位。我不希望看到这些,但同时又无力管辖,因为这是一个自由的国度。

  始终期待新的声音

  记者:和1984年相比,“独立电影”的含义有了很大的变化。关于圣丹斯电影节是否帮助这一现象的改变,外界存有争议。“独立电影”将来会何去何从?

  雷德福:以前有人问过我类似的问题,“"独立电影"逐渐被主流化,是否如你所愿?”其实,一切都是电影人自己的决定。如果他打算继续“独立路线”,那很好;而如果他认为自己经过一段时间“已经可以融入主流”,那也无可厚非。我们所要做的,则是提供一个开始的机会。25年来,尽管电影节的单元有所变动,但不变的是那些新的声音。这也是我们期待的。

  记者:你本人接下来有何执导计划?

  雷德福:我手头上现有三个计划。第一个故事关于布兰奇·里基和球星杰基·罗宾逊;第二个故事源自一本名叫《你掌管的公司》的书,讲述人们在上世纪70年代的秘密生活状态;第三个就是《林中漫步》,这本来是为保罗·纽曼和我准备的。现在就看哪个能占得先机。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德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